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聞追蹤|「黃師」害人 教協元兇

時間:2019-07-18 03:23:53來源:大公報

  學生思想愈趨激進,全因「洗腦黃師」植根學界,背後元兇正是教協。中學通識題目鼓吹佔街;通識科教師網上煽動仇警;名校女教師涉嫌凌虐女途人被控……本港教育「中毒」之深,令人震驚。《大公報》發現教協早在2014年違法「佔中」前已為「黃師」開訓練班,教走法律罅帶領學生參與違法運動,近日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連串事件,教協亦活躍其中。有網民直斥教協「籌備五年,終於可以發圍一次!」教育界批評教協間接鼓勵師生參與暴力事件,完全與教育專業相違背。\大公報記者 游子俊

  《大公報》發現,教協多年來持續培育「洗腦黃師」,早在五年前已有講座教「黃師」走法律罅,帶領學生參與違法運動。

  「佔中」前搵大律師搞講座

  有關講座錄影片段在2014年8月、即違法「佔中」爆發前舉行,講者包括教協會長馮偉華及大律師黃瑞紅等。根據影片內容,教協明顯是指引教師推學生去參與違法「佔中」,以及教師帶學生去犯法後,如何逃避法律責任,內容包括聲稱「叫學生去『佔中』現場記錄、旁觀,而老師並非與學生一同參與,不會構成刑事責任」、「唔小心掟樽令對方受傷,亦可以話自己冇意圖掟到你,並不會被告傷害他人身體。」事實上,教協在違法「佔中」期間「動作多多,包括鼓動老師罷教罷課,又在佔領現場「開班」荼毒學生。  

  根據講座解釋,刑事責任由犯罪行為及犯罪意圖兩者構成,犯罪行為包括作出某些非法行為,或不作出某些必需要遵守的行為。在犯罪意圖方面,控方需要向法庭證明被告有意犯案。黃瑞紅指出,協助或教唆是指某人在另外一人作出犯罪行為時,向該另一人提供協助或作出鼓勵,一般需要在犯罪現場或附近;然而,純粹在現場並不足夠,協助者或教唆者須參與其中,而其作為是協助或教唆。

  網民怒斥「害死後生一代」

  不少網民看畢影片後感到十分憤怒,紛紛留言直斥教協毒害香港教育,「去圍觀,返學校做報告做藉口係冇事?」「這些人毒害學生,害死後生一代」、「啲黃教師知道教唆學生是犯法㗎?害完人一世,仲要學走法律逃避責任?呢啲喺咩道理呀?實在太荒唐,家長真的『自己孩子自己救』。」

  教評會主席何漢權表示,教育是比法律更高層次,但教協卻教老師走法律罅,明顯是不道德。他批評,教協長期騎劫教育界,更曾多次煽動老師學生罷課,由2014年至今,加上近年多宗暴力事件,教脅從未有向暴力說不,敗壞了教界的專業形象,更影響老師、學生價值觀。

  有中學資深校長批評,教協號稱擁有九萬會員,但由2012年「國民教育」、2014年違法「佔中」至近日「反修例」事件,教協多次發動罷課,但多次爆發暴力衝擊卻從來沒譴責,明顯是把教師、學生推向暴力前線,企圖對老師及青年學生「洗腦」,玷污純潔校園,根本不配作為代表教師的組織。

  教育局:嚴重犯罪撤註冊資格

  圖:24歲的英華女學校女教師蘇瑋善涉嫌在旺角凌虐女途人

  記者唐曉明報道:英華女教師蘇瑋善涉及暴力事件被控引起社會廣泛關注,教育局發聲明表示,非常重視教師的專業操守,如教師被證實有干犯嚴重罪行或失德行為,當局會根據所掌握的資料,採取適當的跟進行動,情況嚴重者,有可能取消其教師註冊資格。教育局發言人表示,由於有關個案已進入法律程序,教育局不宜披露或評論,但一直與有關學校保持聯絡,提供適切支援及意見。學校作為其教職員的僱主,須負責所有人事管理事宜,若教師涉嫌干犯刑事罪行而被調查,學校可根據事件的性質和嚴重性,按照相關法例考慮暫停有關教師的教學職務,確保學生安全。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本月9日曾出席英華女學校的畢業禮,當時已有報道指該校有女生稱支持修例而受壓,楊潤雄當日致辭時作出勸勉,指在多元化社會中,人們持有不同觀點是非常正常,需要通過相互尊重和理解建立共識,又指該校的目標是培養有前途的年輕女性,讓她們不僅有解難、思考和合作能力,更成為愛護和關心未來的領導者,對香港充滿熱愛的公民。

  女師涉暴 市民促英華除毒

  名校「黃師」疑做暴徒,大公報昨日報道上周在旺角凌虐女途人的疑兇之一,是24歲的英華女學校女教師蘇瑋善,她入職兩年,在該校任教中三數學科。大批市民閱畢《大公報》報道,隨即在網上留言要求校方交代事件,以及是否有老師帶領學生參加暴力違法活動,有網民直言「學生都出過聲啦,但明顯學校冇處理。」

  繼早前拔萃女書院通識科教師楊子俊參與6月12日金鐘示威而被警方拘捕後,再有英華女學校教師蘇瑋善涉參與違法示威使用暴力,被告上法庭。

  昨有數以百計網民留言:「希望呢到有英華的家長,同學校反映一下,這種老師不適合教學,只會教壞學生,令學生前途冇曬」、「英華家長,給壓力校長,一定要除毒。」

  班主任領小學生「傾反修例」

  更有家長留言指其兒子就讀的小學,班主任將政治帶入小三課室,竟花上一小時討論反修例。網民Selina Li說:「我個囝讀緊小三,佢哋班主任就將呢d政治帶入學校,老師同佢哋傾反修例都傾咗成個鐘。」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