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蘇輝晤粵港澳大灣區青總成員 籲積極融入國家大局

時間:2019-07-18 03:23:30來源:大公報

  圖: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日前獲邀考察吉林及北京等地

  【大公報訊】由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辦的港澳青年團體學習考察團7月8日至13日期間,先後赴吉林、北京等多地考察,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總會)獲邀參加了是次考察。在京期間,全國政協副主席蘇輝親切會見了總會成員,對總會在促進三地青年學生的友好交流上取得的成績予以高度評價,考察團團長、總會主席吳學明表示,總會將不忘使命,團結更多港澳青年積極參與社會實踐。

  總會主席:不忘使命

  7月8日,考察團拜訪了吉林省長春市市政府,受到吉林省政協副主席、全國政協常委李龍熙,以及全國政協委員岳世鑫等的熱情接見。考察團成員表示,祖國歷史文化底蘊深厚,經濟社會發展迅猛令人驕傲,港澳青年應主動了解國家建設成果,增強民族自豪感。

  7月9日,考察團前往東北師範大學,與師生交流學習,共進晚餐,在歡聲笑語中建立起友誼。吳學明表示,總會有責任、有能力為兩地青年提供更廣闊的交流平台,提升港澳青年對祖國的認同感。隨後,成員一同前往長山花園社區參觀,互助互讓、和諧安樂的社區環境引得全體成員紛紛點讚。

  7月10日,考察團來到被譽為「中國汽車工業的搖籃」─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吉林省科技館等地考察,近距離感受中國自主研發生產的高科技產品的魅力。翌日,考察團遊覽了長白山自然保護區,天池的壯麗的景象令大家深感震撼。

  7月11至13日,考察團一行到訪北京,全國政協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蘇輝,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尹宗華、黃蘭發,委員邢書成、岳世鑫等親切接見了考察團成員,並在全國政協禮堂內與考察團成員展開座談。

  與會的全國政協領導對總會在促進三地青年學生的友好交流上取得的成績給予了高度評價,鼓勵總會繼續開展更多有意義的活動,吸引更多港澳青年了解國家社會經濟發展現狀,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自己的力量。吳學明說,總會將不忘使命,團結更多港澳青年參與社會實踐,培養他們的民族自豪感,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貢獻出一己之力。與會的考察團成員紛紛表示深受鼓舞,將加倍努力做好會務工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