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暴力在社區肆虐誰將得益?/張 彥

時間:2019-07-16 03:23:28來源:大公報

  前日沙田血腥暴力示威,讓全港市民看到了「反修例示威者」的真正面目。這批人打着冠冕堂皇的旗號,實際上是在進行極度暴力的反政府行動。香港社會必須清醒地看到,警隊已經極其克制,如果任由這種暴力在社會肆虐,最受傷害的必定是當區市民,以及整個社會的福祉,而那些反對派政客以及外國勢力無疑將是最大的受益者。

  沙田流血暴力事件,前線警員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去控制現場,但無奈他們面對的是強大的外國勢力及多年培養的本地勢力,這批人擁有良好的訓練,有充足的裝備,更以「殺警」為最終目標。前晚電視所見,那些蒙着面的示威者用致命武器朝警員往死裏打,其兇殘程度,已經遠非正常的遊行示威,而是一場徹頭徹尾的暴動。

  根據醫管局昨日公布的資料,沙田的暴亂共有28人受傷,當中包括20男及8女,2名男子情況危殆;直至昨午,威爾斯醫院有兩名男子傷勢嚴重;而在大埔那打素醫院的3名男傷者,則由情況嚴重轉為穩定。特首林鄭月娥前往醫院探望受傷警員時透露,現時仍有6名警員留醫。據了解,兩名情況一度危殆的男子均為警員。以如此狠毒手段襲擊,那些所謂的「反修例示威者」,還有丁點「和平與理性」?

  應該看到,亂港派以及外國勢力根本目的,就是要以傷害警員手段,通過不斷消耗警員的執法能力,不斷打擊警隊的士氣,以為未來更大的暴亂作好準備。另一方面,又通過將暴力往社區擴散的方式,通過所謂的「連儂牆」傳播仇恨,進而煽動社區內部的對立,以獲得更多的年輕人支持。

  如果任由外國勢力的計謀得逞,香港會變成怎樣?屆時全港十八區將永無寧日,商場要被迫關閉,商業活動被迫停止,失業加劇,股市崩潰,所有這些最終要承擔後果的將是所有香港人。而那些亂港政客可以隨時獲得政治庇護飛往美國或歐洲,繼續其逍遙生活。

  香港已經到了極其危險的地步,如果不採取有效的措施遏止這類暴力行為,如果香港社會沉默的大多數仍然無動於衷,那麼香港將不可能恢復秩序,所有香港人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將化為泡影,這難道是七百萬港人所願見到的結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