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沙田暴亂\「無人想自己住嘅地方變成咁」

時間:2019-07-15 03:12:44來源:大公報

  圖:暴徒全副「武裝」上陣衝擊警員防線

  暴徒衝擊沙田引起全城公憤,各界支持警方嚴厲執法,絕不能讓暴力衝擊的勢頭在全港蔓延。各界又批評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在暴力衝擊中,不僅沒有阻止暴徒的暴行,反而在現場煽風點火,甚至公然用大聲公指揮暴徒行動,已涉嫌違法。\大公報記者 高 仁(文) 攝影組 調查組(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社聯理事長陳勇指出,每一次遊行之後,總有一批暴徒出來搞事,每一次亦總有反對派議員在現場煽風點火,而且情況愈來愈嚴重,「市民怎能期望這種議員幫人發聲?」他說,這種情況若不及時制止,香港將會成為弱肉強食的原始森林,或是恐怖主義者的遊樂園,故各界都應出來譴責這些暴行,支持警方從速將暴徒緝拿歸案,「否則當法治不彰的時候,任何人的安全都難以受到保障。」

  亂港議員濫用權力 維護暴徒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直斥,反對派議員維護暴徒,造成社會混亂的情況,市民有目共睹。在衝擊現場,任何人都應聽從警方指示,就算是立法會議員亦無權阻撓警方執法,否則便屬違法。他指出,暴力衝擊愈演愈烈,警方必須嚴厲執法,不能有半步退讓,否則暴徒只會得寸進尺,一次又一次地挑戰全社會的底線。

  民建聯新界東立法會議員葛珮帆直指亂港分子已經完全失去理智,「十多人圍毆一名警員,好像警察是他們的殺父仇人一樣,他們究竟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她又批評反對派議員,在現場瘋狂「抽水」,「不少市民都投訴說,議員是不是有特權,可以阻差辦公?怎麼能這樣濫用權力!」她說,不少沙田居民對亂港分子的暴行感到憤怒,甚至傷心痛苦,「這種情況令人感到好陌生,沒有人希望見到自己生活的地區變成這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