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近230學校參與廚餘循環再「食」

時間:2019-07-14 02:59:28來源:大公報

  圖:綠色生活教育計劃頒獎禮有逾五百位學生和學校代表出席

  【大公報訊】為響應綠色生活教育,環保慈善組織「齊惜福」推行綠色生活教育計劃,協助學校回收午膳廚餘,並把廚餘再造成有機肥料,製成的堆肥會於校內園圃用作種植食用蔬菜,綠化校園,亦能令剩食廚餘循環再「食」。本年度有接近230間學校參加,學生參與人次超過10萬,打破歷屆紀錄。

  小六生學懂珍惜食物

  昨日的綠色生活教育計劃頒獎禮上,80間得獎學校合共超過500位學生和學校代表出席。

  獲獎學校昨日在頒獎禮上分享參與心得,保良局鄧碧雲紀念幼稚園除參觀齊惜福油塘社區廚房及舉行惜福講座,同學們並參與廚餘機及廚餘桶堆肥工作坊,在校內舉辦惜福有機種植班,同學們親自種植有機生菜,收成後製成沙律和同學一起分享。

  獲獎的香港普通話研習社科技創意小學,六年級學生高嘉潁、梁曉桐分享稱,在這次活動獲益良多,過去一直不珍惜食物,現時學會珍惜食物的重要性,不可以浪費食物,而且還學會如何使用廚餘機及其用途等。

  齊惜福發起人及贊助人梁唐青儀稱,「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香港每日廚餘量高達逾3600公噸,單是全港中小學產生的廚餘,每日亦高達100公噸。該會響應環境局與教育局呼籲,推行校園環保惜食計劃,教學生珍惜食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