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香港沒有再亂的資本\香港菁英會理事城市智庫成員 黃鵬

時間:2019-07-12 03:02:47來源:大公報

  近來非法佔領問題,越來越嚴重。那些所謂的「有心」人士,從包圍政府總部到警察總部、稅務局、入境事務大樓,再到破壞立法會大樓,直到近期屯門、尖沙咀、旺角、西九龍高鐵站,乃至廣東道遊客區亦遭攻陷,四處製造事端;甚至社交網絡貼出佔領或干擾每一區的時間表,十八區無一能逃脫;現時已有住宅區,如將軍澳等都開始出現非法集會及反政府的單張黏貼於公眾場所。

  我不知道,這些已涉及暴力的示威抗議,到底何時能平息?這對香港來說,不論政經方面,還是國際形象方面,都是負面影響為主,同時還在不斷擴散;這對真正愛護香港的市民是好事嗎?整個事件,已從單純的訴求,被有心人騎劫和利用,變成暴力佔領與破壞,不但無助於解決事情的根本,更加深對立面的矛盾。如果真正為香港好,請放過香港,讓香港回復原有的經濟屬性和社會秩序。這不但是政府的責任,亦是市民一齊履行的公民義務。

  我相信市民的訴求,政府非常了解,亦已廣泛的聽取意見,政府亦需要時間去消化和調整。一切暴力或佔領的行為,不但幫助不到事情的解決,只會不斷惡化香港的營商和生活環境。

  恢復社會秩序,是現時解決問題的第一步。我們不難發現,現時市面上遊客在減少,商家經營艱難,吉舖開始湧現,投資者信心不足等。我們現時已落後主要競爭對手:新加坡和上海,現在連深圳的GDP都超過香港,我們已沒有再亂下去的資本。

  加拿大的蒙特利爾,曾是全加經濟最佳的城市,就是因為動亂,而被多倫多趕上,現時在加拿大已不是最佳的一流經濟中心,以史可鑒。我們亦可以見到千禧年之時,深圳的經濟總量只是香港的1/3, 2018年已超越香港,如果我們再不去努力拚經濟,很快廣州又會趕超,這是我們所要的結果?

  香港一直提倡《獅子山下精神》和《愛拚才會贏》奮鬥精神,我們明天想要活成什麼樣子,是我們今天做了什麼努力。青年人,千萬別把青春耗費在無謂的佔領活動中,而是把握「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的戰略節點中,去出彩和作為,讓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和經濟條件改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