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公時評\一條吐着舌頭的哈巴狗\張 彥

時間:2019-07-12 03:02:32來源:大公報

  形容黎智英是一條「狗」,或許侮辱了狗這種動物,但實在找不到另一個更貼切的形容詞。因為對美國而言,全世界再沒有像香港這樣、能產出像黎智英這樣的忠誠奴才。出賣自己的祖國面不改色,背棄自己的民族猶能怡然自得,以身為政治宣傳工具為榮,以煽動仇恨為業,對美國吮癰舐痔,對國人極盡辱罵,所作所為,大概連美國本土的媒體也會感到不好意思。

  修例一役,黎智英扮演了什麼角色,但凡稍有辨識能力的人都可以知道。通過操控《蘋果》而極力煽動極端思維,通過收買政客而製造暴力事端。整宗所謂的「反送中」事件,其實是黎智英向美國人賣力表現的過程。某種程度而言,他成功了,立法會大樓被暴徒砸毀的場面,香港社會被嚴重撕裂的現狀,就是他向主人請功的最大資本。

  在美國他獲得了此生最高的「榮譽」,先後獲美副總統、國務卿、國家安全顧問等反華官員的會面。據美國官方的新聞通報,蓬佩奧與黎某「討論了有關修訂香港逃犯條例的發展,以及香港在『一國兩制』框架下的自治地位。」而7月10日在與博爾頓會面時,根據《蘋果日報》報道,兩人談及反修例的示威活動,黎智英「懇請」博爾頓盡量以行動支持香港人,並請求美國政府發表言論支持,以及所謂鼓勵香港的年輕人。

  環顧香港,也只有黎智英有此「殊榮」了,李柱銘、陳方安生等人也遠遠比不上,當然這些人的亂港業績也是無法和黎智英所比擬的。更何況,他向美國主人獻媚的用詞,更是無人能及。例如,當被記者問及訪美成果時,他這麼回答:「我們都會同意,香港正在打一場戰爭,我們需要美國的支持,否則難以堅持下去。」以「戰爭」來形容當前的香港事態,除說明了美國的心態外,也在反映黎智英發「戰爭財」的醜噁心態。

  更有甚者,當外交部對其漢奸行為作出狠批之時,他竟然這麼說:「我認為,遭到中國人的指控是一種榮幸。」顯然,他並不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甚至想洗白自己的皮膚,將自己當成和美國主人一樣的美國人。或許他手持的是美國護照,或許他得到了美國主人的肯定,但無論他怎樣與中國人劃清界限,他永遠也改不了自己的面孔─一隻吐着舌頭的哈巴狗面孔。

  黎智英已經連最基本的做「人」的尊嚴也已拋掉,主動套上「項圈」,伏在美國主人面前,任其撫摸。這樣可笑的「傳媒大亨」,就算衣裝再光鮮,就算能講幾句蹩腳的英文,也終究是美國人的一條「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