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鐵按表現加薪 最高6.3%

時間:2019-07-11 03:02:41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主席林偉強(左五)稱加薪調整機制存在複雜性,需時仔細研究是否接受\大公報記者周峻峰攝

  【大公報訊】記者周峻峯報道:港鐵終落實加薪方案,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昨會見港鐵管理層,並引述港鐵提出本年度加薪方案,評分2級至5級員工加薪幅度為2.1%至6.3%,1級員工不獲加薪,今年無論何等評級,所有員工皆可獲今年新增0.3個月月薪的一次性特別獎金,督導級員工今年新增每月1500元津貼。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主席林偉強強調,加薪調整機制存在複雜性,需時仔細研究是否接受方案,如公司能將花紅加入恆常月薪內做法會更佳。

  林偉強表示,本年度加薪方案,繼續與工作表現評分掛鈎,加薪幅度為2.1%至6.3%,評分最高的第5級至第2級,員工依次加薪6.3%、5%、4.2%、2.1%,至於評分最低的第1級則不作調整;第5至第3級員工,分別獲發2.27個月、1.93個月、1.6個月月薪獎金,而適逢港鐵40周年,所有員工獲發0.3個月月薪作一次性特別獎金;明年一月一日起,則會增加一日全薪身心健康假期,放假毋須提供證明。

  工會促年資列加薪考慮

  林偉強指出,夜班津貼由現時0.35倍,提升至0.38倍時薪,不過仍低於沙士爆發前的0.5倍。另外,林表示,為彌補督導職級員工沒有房屋津貼、加班津貼等,公司今年起新增1500元的津貼,但該職級員工時常要加班,津貼未必足夠挽留員工。

  不過,林偉強批評,港鐵雖回應了工會部分訴求,但現時薪酬架構未有反映員工「年資」問題,港鐵每年因應市場而設起薪點,令新入職員工薪金已與四、五年前入職的睇齊,認為仍有改善空間,期望港鐵繼續與工會溝通,在員工薪酬福利、退休年齡等議題上展開協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