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科大獎學金「加碼」搶DSE尖子生

時間:2019-07-10 03:02: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梁靖怡報道:大學為搶收尖子學生,加碼獎學金是吸引優秀學子的招數,香港科技大學新學年起,為文憑試奪六科5**考生的全額學費獎學金得主,提升生活費一成,由每年5萬元增加至5.5萬元;在跨學科課程入學面試表現優異的學生,更獲發額外二萬元交流獎學金,以鼓勵到外地交流。科大又向有經濟需要及來自指定家庭背景的學生發放二萬元追夢獎學金,以鼓勵他們突破困境、實現夢想。

  科大獎助學金辦事處主任兼副學生事務長林惟良博士說,新的獎學金可免去同學的後顧之憂,每年續領獎學金的一般條件是累積成績平均績點(CGPA)達3.15或以上。科大並特別推出傑出運動員入學及獎學金計劃,提供每年港幣97100元(包括全額學費及生活費)之獎學金,同時提供靈活學業安排。

  現在讀理學院國際科研(物理)二年級升三年級的麥可兒,是香港女子足球隊隊員以及科大女足隊隊長,她認為科大每年為她提供生活費讓她可專注於足球和學業。她下學年希望到荷蘭作交換生,除體驗歐洲科研文化,亦因為荷蘭女足世界杯中奪亞,期望可參與當地球會訓練。

  對化學工程有濃厚興趣,並於文憑試中奪得三個5**的陳碩雅,當年同時獲科大、英國倫敦帝國學院和新加坡國立大學取錄。她有見科大是本港唯一開設化工課程大學,無需離開家人之餘,科大亦向她提供了豐富的獎學金,最終選讀科大。她現已成功獲麻省理工學院取錄,攻讀博士學位。

  嶺南增教育課程獎學金

  嶺南大學亦將於新學年新增設「少雪齋環球博雅教育課程入學獎學金」,希望吸引成績優異的考生報讀嶺大「環球博雅教育文學士」課程,成功申請者可獲一年學費、即4.21萬元獎學金,名額每年一至兩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