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創科嘉年華5G搶先試 市民:正!

時間:2019-07-01 03:02:46來源:大公報

  圖:為慶祝國慶70周年及香港回歸22周年,重頭戲「創科潮流音樂嘉年華」昨在維園舉行開幕典禮

  為慶祝國慶70周年及香港回歸22周年,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慶委會)在全港連日舉辦多個大型慶祝活動,其中重頭戲「Greater Bay Festival創科潮流音樂嘉年華」前日起開放,昨在維園舉行開幕典禮。大會表示,期望透過嘉年華喚起市民對創科的興趣,推動香港以活力和創意無限來迎接未來的挑戰。兩天已逾十萬名市民入場,感受香港創科發展的成果,試用最新研發的5G技術及VR體驗,大呼「正」!

  大公報記者 文軒 周宇

  昨日天氣忽晴忽雨,但港人慶回歸的熱情絲毫不減,前往維園參加嘉年華的市民絡繹不絕。開幕典禮上,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慶委會署理執行主席陳勇、慶委會首席會長龔俊龍擔任主禮嘉賓。

  陳勇致辭時表示,該會舉行多項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慶祝活動,與全港市民一同慶祝國家與香港的盛事,其中全港層面的主要慶祝活動有四項,地區層面的活動則超過360項。

  張建宗:香港享雙重優勢

  陳勇指出,近年國家致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積極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支持香港建設成為國際創科中心。今次的嘉年華充分展現出香港創科發展的平台,優勢及新一代的創科精神,期望透過活動喚起市民對創科的興趣,推動香港以活力和創意無限來迎接未來的挑戰。

  張建宗致辭時表示,今年是國家成立七十年的重要日子,面對國家的發展和進步,作為中華民族的一分子,理當感到自豪和驕傲。香港一直扮演與祖國互相補足的角色,既為國家快速發展增添動力,也受惠於國家的發展。香港在「一國兩制」方針下有雙重優勢,香港各界人士積極參與祖國建設,既為國家貢獻力量,同時也受惠於內地高速發展帶來的機遇。特區政府將會繼續帶領市民,朝着未來的標桿及成就努力邁進。

  何靖認為,青年人最富創造熱情,最具創新活力,是社會創新的中堅力量,全社會都應該關心青年的成長,讓廣大青年在創新、創造、創業的時代潮流中放飛夢想,成就自我,不斷為香港發展注入新動力,拓展新空間。

  好玩好食 開心暢快

  龔俊龍表示,該會希望通過豐富多彩的節目,營造喜慶氛圍,吸引各界體驗香港本地最新的科創成果,激發投身參與建設國際創科中心的興趣,為香港社會注入更多正能量。

  嘉年華覆蓋維園六個足球場,向市民展示香港創科發展的成果,如生物科技,人工智能,機械人,智慧生活等內容,入場市民可試用最新研發的5G技術及進行VR體驗,亦可了解智慧燈柱、AI機械人,感受未來科技帶來的全新體驗。嘉年華中不乏展示青年創意和潮流文化的項目,如街頭三人籃球挑戰賽等,以及設有很多美食攤位,眼界大開之餘又開心暢快,不少入場者都讚「正」!

  根據大會公布的數據,維園嘉年華自前日(29日)向公眾開放,截至昨日晚上九時,已有十萬人次入場,參加全港360項活動的人次已逾31萬。

  讓青年放飛夢想 為港注新動力

  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昨日在「Greater Bay Festival創科潮流音樂嘉年華」開幕典禮上致辭時表示,希望香港社會各界同心同向同行,踐行好去年11月習近平總書記在會見港澳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時提出的四個「更加積極主動」要求,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國家,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守護香港的繁榮穩定,把香港這個共同家園建設好。

  何靖說,慶回歸系列活動吸引了數十萬香港市民參與,展現了香港同胞齊心協力、眾志成城、建設美好共同家園的滿滿正能量,以及香港同胞一如既往的拳拳赤子心、殷殷愛國情。他強調,去年以來,廣深港高鐵、港珠澳大橋相繼建成通車並實現良好運行,中央先後推出了四批便利港澳同胞在內地學習、就業、生活的具體措施,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邁出了實質性的步伐,香港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熱情前所未有,行動前所未有,科技灣區、人文灣區等建設正如火如荼,社會各界對大灣區發展前景充滿信心。

  何靖:把香港共同家園建設好

  何靖表示,是次嘉年華突出了創科和青年潮流兩大元素。發展創科是本屆特區政府的施政重點,香港在科研、高校、營商環境、知識產權等方面有着獨特的顯著優勢,努力推動香港創科的發展,將有利於促進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他指出,青年人最富創造熱情,最具創新活力,是社會創新的中堅力量,全社會都應該關心青年的成長,讓廣大青年在創新、創造、創業的時代潮流中放飛夢想,成就自我,不斷為香港發展注入新動力,拓展新空間。

  何靖指出,站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香港回歸祖國22周年的歷史新起點上,祖國內地始終是香港發展的重要依託,是香港繁榮穩定的堅強後盾。與此同時,香港在國家發展進程中仍然具有特殊的地位和獨特的優勢,仍然可以發揮不可替代的作用。

  把握大灣區機遇 拓寬未來發展路

  「Greater Bay Festival創科潮流音樂嘉年華」昨日在維園盛大開幕,逾七萬人次入場感受香港創科發展的最新成果。多位政界人士表示,創科和青年潮流等元素令人感受到香港社會的滿滿活力和欣欣向榮的未來前景,相信把握大灣區發展機遇,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民生,助青年拓寬未來發展路徑,是各界的共同心聲。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表示,大灣區建設為香港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機遇,為港青的工作發展提供了更廣闊空間,香港可借鑒區域內其他城市的相關經驗,將自身優秀的科創成果投入市場,帶動產業效益。

  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容永祺指出,香港回歸22周年,港人享有的民主、自由、法治獲得進一步的保障,有賴「一國兩制」得天獨厚的優勢。他希望港人充分運用「一國兩制」的優勢,為國家,尤其是為大灣區的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霍震寰:大家要懂得珍惜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霍震寰認為,22年來香港經濟社會取得的成就來之不易,大家要懂得珍惜。他相信市民們都希望整個社會往前看、向前行,而非拘泥於無休無止的爭拗撕裂。

  全國政協委員龍子明認為,香港應該積極向前看,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民生才是當前要務,修逃犯例事件已經過去,不應該再糾纏不休。他建議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善用粵港澳大灣區機遇,幫助年輕人創業、就業,減少社會上的怨氣。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榮說,特區政府一直注重「與青年同行」,培養年輕人對創新科技的興趣,幫助他們加深對國家建設成就的了解,增強他們的民族自豪感,為全港社會注入更多正能量。

  慶委會首席會長龔俊龍表示,慶委會希望通過豐富多彩的節目,吸引各界體驗香港本地最新的科創成果,激發投身參與建設國際創科中心的興趣,為香港社會注入更多正能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