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200人外國領館抗議:港事務不容干預

時間:2019-06-29 03:02:25來源:大公報

  圖:約200名香港市民遊行到英美等外國駐港總領事館,抗議外國干預香港事務/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報道:約200名香港市民昨日自發遊行到英、美、德、歐盟共四個外國駐港領事館、辦事處抗議。該行動的發言人表示,香港是多元社會,社會上不應只有一種聲音,他們強烈反對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

  據介紹,當日自發參與遊行的香港市民有鑒於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人士早前組織了遊行示威,表達其反對的意見;他們認為香港不應只有單一的聲音,加上支持修例的團體也收集了超過80萬名市民的簽名表態支持修例,所以他們經網上號召,組織了此次反對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遊行。

  昨日上午十點,近200名市民在遮打花園集合,遊行至美國、英國和德國駐港總領事館及歐盟駐港辦事處請願。參與市民手持寫有「香港屬於中國」字樣、署名為「一群市民」的橫額,沿途高舉「堅決反對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立即停止破壞香港」、「香港事務不容干預」等中英文標語的紙牌。請願市民又手持國旗及區旗,沿路高呼「反對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香港事務香港人自己解決」口號。

  重申香港是中國一部分

  發言人林先生指出,活動經由網上及社交軟件號召,「我們告訴大家,香港雖然有沉默的大多數市民,不希望示威和盲目反對成為社會單一聲音」。他批評早前有部分「自稱香港市民」的人向外國要求介入香港事務,做法不可接受,認為他們無視香港作為中國的一部分。林先生強調,不容外國干涉香港內部事務,他又指出:「香港有自己的司法制度,外國干預(修例)是侮辱我們的法治」。他批評最近美國就香港修例不尋常地發表言論,認為是別有用心。林先生又指出,德國強硬插手收留香港逃犯的做法不當,稱德國政府除了需要向香港政府交代,更要向德國市民交代為何以國家資源養外地逃犯。

  一眾參與請願遊行的市民亦表示,為了香港的整體利益着想,希望讓社會盡快恢復秩序及平靜,並重新聚焦經濟民生,讓市民繼續安居樂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