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灣區機械人賽 逾300學生較勁

時間:2019-06-28 03:14:09來源:大公報

  圖:黃奕斌(中)指從前對未來沒有方向,自從參加機械人活動後目標變得清晰。圖左為尹錦榮,右為馮智謙\大公報記者梁靖怡攝

  【大公報訊】記者梁靖怡報道:2019年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機械人公開賽」昨在香港科學園正式啟動。賽事雲集近150隊逾300名來自大灣區的中小學生,勝出的隊伍可出戰全球規模最大的「VEX機械人世界錦標賽」。兩位參加過機械人比賽的同學更表示,透過機械人STEM科普教育找到人生興趣及目標,主辦單位亞洲機器人聯盟慈善基金創會主席梁鐘銘說,透過舉辦機械人比賽及培訓交流,有助推動科技教育發展,啟蒙學生興趣。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出席啟動禮時表示,中小學的教學目標是為學生預備應對21世紀社會的挑戰,STEM教育透過讓學生動手動腦,運用知識解決問題。他表示機械人公開賽是一個機會,讓學生從設計性能良好的機械人的過程中不斷嘗試,從失敗中累積經驗及知識。

  畢業於筲箕灣東官立中學的黃奕斌曾兩度參加全港大專生機械人大賽,他說:「從前對未來沒有方向,自從參加機械人活動後目標變得清晰。」小時候對學習不感興趣,但接觸了機械人後他找到了人生目標,將興趣與書本連接在一起。

  另一位同樣畢業於筲箕灣東官立中學的馮智謙同學,分別曾於2016及2018年參與VEX機械人世界錦標賽,他說第一次到外國比賽特別深刻,與世界各地的強隊互相取長補短,開拓視野。任教該校設計及科技逾30年的尹錦榮老師表示,學生參加比賽愈多,失敗得愈多,進步得愈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