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茂波:全力提升港國際形象

時間:2019-06-27 03:02:29來源:大公報

  圖:G20峰會明日於日本大阪登場

  【大公報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出席金融學院成立典禮暨院士頒授儀式後會見傳媒表示,因應修訂逃犯條例所引起的一連串後續事件「對香港的國際形象有所打擊」,特區政府往後會「主動、全力去提升」香港的國際形象,與國際社會作更緊密聯繫和推廣工作,加強國際社會對本港國際金融中心這地位的認識和了解。

  未見資金外流

  至於事件有否觸發資金流走,陳茂波表示,金融管理局一直密切監察情況,總體而言,他說「不覺得有很明顯的資金流出」,港元最近亦有點轉強。一般而言,若有資金明顯流出,即市場對港元的需求下降,將導致港元走弱。他補充說,港元走強當然有季節性因素,通常到半年結的時候,市場會有例如派息或其他方面的需要,惟整體來說,「我們看不到有大規模資金外流的情況」。

  市場指近期有大型新股招股活動因修例事件而押後,陳茂波回應說,特區政府已經停止了《逃犯條例》的修訂工作,如果商界之前有所疑慮,亦會隨着修訂工作的停止而釋除。另方面,香港作為上市融資的平台,他說「仍然非常有競爭力」,尤其是去年開始容許新經濟公司上市集資,並重登上市集資排行榜的全球首位,反映香港「核心競爭優勢仍然存在」,他對此「仍然有信心」。

  出席同一場合的香港上海滙豐銀行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表示,逃犯條例修訂所引起的群眾活動,是市民和平表達意見的方式,值得尊重,但社會絕不應該鼓勵和容忍任何暴力行為,這不單危害公眾安全,也有損香港的國際形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