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譚耀宗:有人刻意誤導年輕人

時間:2019-06-24 03:12:1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昨日批評日前有示威者包圍警察總部,打擊警方士氣,認為對社會穩定沒有好處。他亦指出,社會上有人刻意誤導年輕人,他希望年輕人凡事都要先想一想,不要只聽人言。至於反對派要求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警方在「6.12」當日的表現,譚耀宗認為此舉不恰當,因為會打擊警隊士氣,對社會秩序沒有好處。

  籲青年凡事想一想 勿只聽人言

  譚耀宗在一個活動致辭時說,本港不少年輕人缺乏對國家的認識,缺乏對國家的感情,很多事情未了解之前就會相信一些傳言。他質疑有人有目的地誤導年輕人,破壞秩序,並到外國唱衰香港,令外國媒體大肆報道,但這些國家根本不想香港好,亦不想香港成為競爭對手,加上本港在「一國兩制」下成為祖國一部分,外國更加「不想香港好」。

  他又表示,「一國兩制」令本港保留特色,國家很多政策都有利本港發展,呼籲年輕人,特別是大學生凡事都要先想一想,不應只聽別人說。

  譚耀宗在活動後被問到修例後中央與香港的關係。他表示,中央對特區政府的決定依然尊重,看不到中央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信任有任何變化,相信中央會繼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希望各界給予機會,令特區政府做好經濟、民生等工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