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鄭若驊:檢控與否只看證據

時間:2019-06-23 03:12: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圓圖)昨日表示,「6.12」金鐘衝突事件不論有否被定義為「暴動」,律政司的檢控工作都不會受影響,而會按照法律、證據及《檢控守則》去作出檢控與否的決定。

  檢控工作不受暴動定義影響

  法律界一年一度的資深大律師委任典禮昨日在終審法院舉行,鄭若驊在出席典禮後被問及本月十二日金鐘衝突事件的示威者會否被檢控。

  她表示,一個事件不論有否被定義為暴動,都不影響律政司的檢控工作;而律政司會按照《檢控守則》的指引,並「獨立、不偏不倚、無畏無懼(來處理),單睇證據」,不會貿然作檢控決定。

  本年度有兩男兩女獲終審法院委任為資深大律師,四人包括薛日華、孫靖乾、林欣琪和李律仁,皆是民事法不同執業範疇的專家;其中現年37歲的林欣琪,是前政務司司長林瑞麟的女兒,鄭若驊致辭時讚揚她經常參與慈善,又關注貧弱兒童。

  林瑞麟冀社會重回正軌

  久未露面的林瑞麟昨現身終院觀禮,他低調離開時被傳媒發現,並追問他對修例爭議的看法。林瑞麟認為,大眾不欲修例的目標已經達到,各方應保持克制,讓社會運作重回正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