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民冀香港回歸正軌向前走

時間:2019-06-21 03:14:23來源:大公報

  對於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的爭議,大公報記者連日來街頭訪問了眾多市民,有人認為,修例原意是不想香港淪為「罪犯天堂」,有人亦認為,特首無迴避爭議,向公眾道歉,是有承擔的表現。大多數受訪市民希望各方理性解決問題,放下政治偏見,不想再見到暴力衝擊,期望爭議過後,社會盡快回歸正軌,讓香港向前走!

  市民心聲 大公報記者

  同情警察遭遇

  李先生

  「特區政府在修訂《逃犯條例》上,不論宣傳及解說都有不足,這方面我是不撐政府;但同時間,我同情一班警察的遭遇,我有一位警察朋友,因為暴力事件後,晚晚失眠、發噩夢,點解社會變成這樣?我不希望再有暴力事件發生,我亦警誡一對仔女不可參與活動。」

  要理性解困局

  王先生

  「我沒有參加任何一次的遊行集會,因為我非常質疑參加示威人士當中,究竟有多少人真的明白「修訂《逃犯條例》」內容是什麼?我覺得至少九成九不明白,他們出來純粹為反對內地而出來;如要解決目前困局,大家必須理性分析,弄清問題所在。」

  議員應向前看

  李先生

  「林鄭月娥的施政算是務實為民。過去哪有特首無處理過受爭議的議題,任何政策都會有人反對,尤其政府想做實事時,反對派總是出來反對,若她任內不做事,自然無爭議,但香港就無進展。她已道歉,政府亦作出讓步,議員應向前看,討論有利香港發展的議題,而非繼續糾纏暫緩修例的用字。」

  擔心物極必反

  黃先生

  「我本身是三歲孩子的爸爸,非常重視孩子未來長大後的生活環境,我明白示威者的訴求,亦明白他們必須堅持才有機會成功的決心,但經過兩次大遊行後,政府已作出讓步,我認為他們應見好就收,我不認同行動升級,包括阻延地鐵運作等不合作運動,擔心物極必反。」

  討厭暴力行為

  陳同學

  「我自己立場『中立』,不會特別偏幫示威者,亦不偏幫政府,但我討厭任何人做出的暴力行為,我認為當局必須就暴力行為作徹底調查及追究;對於修例,目前連傾都未傾,已經滿城風雨,但究竟修例後對社會是好是壞,有什麼影響,仍是未知之數,點解我們不可以理性討論!」

  重新聚焦民生

  李女士

  「政府在修例事宜上操之過急,想趕在陳同佳出獄前完成,但是香港與內地的司法制度始終不同,加上作為國際城市,這個受爭議議題,需要時間磨合。大部分市民並非不支持,相信需要時間了解,就好似粵港澳大灣區都要逐步落實具體措施。她作為女特首很叻,有心做實事,如今已道歉,希望社會重新聚焦民生經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