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局致函中小學 楊潤雄籲紓緩學生情緒

時間:2019-06-21 03:12:33來源:大公報

  圖:教育局局長楊潤雄

  【大公報訊】修訂《逃犯條例》風波引發社會紛爭持續,甚至影響學生情緒,教育局局長楊潤雄連日關注青年人及學生,昨再致函全港中小學校,呼籲學校為學生處理壓力、紓緩情緒,讓學生在關愛的環境中成長和學習,在有需要時得到適切的支援。有中學輔導老師形容現時為「非常時期」,學校或需心理學家到校支援,希望教育局能減省一般的申請程序,以及時處理學生情緒需要。

  教育局昨以局長楊潤雄名義向全港中小學發出學校信函,以「關愛孩子 攜手同行」為題,內容提到,教育局關注到近日各界對社會議題的討論,以及引發的事件所引起的社會矛盾、紛爭及焦慮,而部分學生的情緒也可能受到影響,希望學校能與學校社工、校本教育心理學家或其他相關專業人員商討,透過適切的輔導和支援,幫助學生處理壓力,紓緩情緒。

  楊局長特提醒學校應留意學生的情緒,與家長保持溝通,並因應情況尋求學校社工、校本教育心理學家或其他相關專業人員的支援。教育局會與學校保持緊密聯繫,因應需要提供適切的支援,例如考慮與相關機構協作舉辦講座、分享會等。信函表示,為協助學校,局方已向校本教育心理學家提供有關資源的超連結,方便下載和使用。

  盼減程序 邀心理學家到校

  楊局長昨亦在《大公報》寫下給學生及青年人的信,呼籲青年人理性討論和彼此接納,攜手建設更美好的香港。強調特區政府對青年人充滿信心和期盼,冀聆聽大家的聲音,與青年人同行。教育局會繼續了解學生的需要,致力在教育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援。

  福建中學(小西灣)輔導組主任李偉雄表示,暫未收到學生就事件求助,但他認為若要協助學生,除了要了解背後原因,還要確保學生不要再接觸示威、暴力及不合作運動等資訊,以免牽動情緒。他建議校方可與家長反映,呼籲家長多關心子女,若經老師和家長協助後仍未能平復心情,便需尋求社工或心理學家等專業人士協助。

  他又指出,學校以往需要心理學家到校服務,需預先向教育局申請並提交相關文件,但考慮到現在這個「非常時期」,希望局方能「特事特辦」,免卻申請程序,讓專家即時到校支援。他又建議局方向教師提供指引,協助他們處理學生問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