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學生罷考TSA 校方安排看修例節目加深了解

時間:2019-06-20 03:12:29來源:大公報

  圖:中三全港性系統評估昨日第二日舉行\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中三全港性系統評估(TSA)昨日第二日舉行,繼續有考生參與罷考。有學校特別安排罷考學生到禮堂內,觀賞與《逃犯條例》相關的節目及片段,加深學生對條例的理解,同時了解不同的意見。

  交家長信便不作處分

  中三TSA昨日進行英文科及數學科評估,位於藍田的五邑司徒浩中學連續兩日有學生因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而罷考。該校副校長陳麗儀表示,學校對事件持理性及開放態度,並尊重學生表態,在得悉學生有意罷考後,已即時發出通告,要求罷考學生遞交家長信申請,校方將不作處分。

  她續稱,昨日共有22名學生罷考,但未見有學生於考場內叫口號或「交白卷」,形容學生「溫和理性」,校方並安排參與罷考的同學在禮堂觀看香港電台製作,與《逃犯條例》相關的節目及片段,以了解不同意見。

  另外,昨日再有學生在Facebook專頁「名校Secrets」貼文,指昨日應考TSA時,有兩、三名同學「畫花barcode」,另有數名學生「交白卷」及在試卷上寫上「反送中」等字眼。亦有人塗污填寫學校編號的方格罷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