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網片證暴徒惡行

時間:2019-06-18 03:12:19來源:大公報

警被襲退無可退

  【大公報訊】亂港派連日遊行堵路叫囂,要求撤回6月12日金鐘「暴動」的定性、釋放被捕人士雲雲,視法治如無物。

  大公報接獲多名熱心市民提供的資料,結合傳媒及網民拍攝到不同角度的片段,重組當時情況,可見暴徒當日確曾有向警方投擲磚頭、鐵棒、頭盔、水樽、雨傘,警方防線被節節逼退,足以證明示威者完全超出和平示威遊行,確是名副其實的「暴動」,暴徒無論如何開脫都水洗不清。

  警官再三警告無效

  在YouTube網站多條網民上載的片段可見,衝突開始時,立法會停車場外警員持盾牌站成一列,先是有兩、三個水樽擲向,警官再三透過揚聲器警告「唔好再掟嘢」,並點名警告數名不同顏色衣着的男子停止擲物,立即離開否則拘捕,話音未落,大量示威者手持雨傘,叫喊「一、二、一、二」口令有序地湧前,似有人指揮帶領,並非烏合之眾,後方一直有人把黃色頭盔及水樽向前投擲,警員不斷揮警棍還擊。

  鏡頭一轉到警方防線左側前方,清楚可見一名戴上勞工手套的示威者,將一塊紅色磚頭拋向一名警員,但沒有擊中掉在警員後方。約三十秒後,片段拍到有人拋擲從鐵馬欄杆拆除的鐵枝,一名白衣的年輕男子先後將磚頭及鐵枝擲向警員,然後身手敏捷一躍過欄返回人群中。

  一名白衣督察拾起該塊磚頭舉起,向面前的示威者警告,一秒後放回原地,但督察舉起磚頭的一刻卻被拍下,照片不幸成為網民抹黑、戲謔、扭曲事實的素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