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反對派頭目帶隊遊行 「抽水」兼「掠水」

時間:2019-06-17 03:12: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民陣昨日發起遊行,一眾反對派頭目人物都有現身,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工黨李卓人、天主教香港教區前主教陳日君、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民陣召集人岑子傑等站在隊頭,拉起橫額。黎智英更鼓動市民,稱一定要繼續抗爭,直至特區政府撤回修例以及特首林鄭月娥下台為止,社民連梁國雄等人揚言遊行人士今日要參加「三罷」,即「罷工罷課罷市」。傍晚時分,多名示威者佔領夏慤道,多架車輛被圍困。

  數十街站擺滿籌款箱

  遊行開始時,一眾反對派頭目站在隊頭位置拉着兩幅橫額,經常勾結外國勢力的李柱銘及黎智英,不斷受外媒關注及被圍訪。黎智英接受自家的《蘋果日報》訪問時就出言侮辱特首林鄭月娥,聲稱林太經常說謊,又稱暫緩修例只是奸計,不能再相信林鄭月娥。他又鼓動市民,稱市民一定要繼續抗爭,直至特區政府撤回修例以及林太下台為止。此外,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亦有參與遊行。

  此外,遊行不乏外國人的身影,但顯然是湊熱鬧,有部分則帶同一家大小到場,當遊行為周日的親子活動。記者又發現,平時在港工作的菲傭又向群眾大叫口號,獲在場人士支持,更跟隨高叫口號。

  搞事者圖再暴力「佔鐘」

  反對派遊行時不忘「掠水」,日前由多名反對派成立的「反送中受傷被捕者人道支援基金」昨日遊行期間已經開始籌款。記者發現,整條遊行路線擺設數十個街站,全部都設有以該基金為名的籌款箱,當中記者發現其中一位基金發起人何秀蘭聯同羅冠聰、陳日君、李永達等人在灣仔街站叫咪。據了解,該基金由朱耀明及陳日君操盤。

  反對派聲稱昨日的遊行是「和理非」,惟當中不乏搞事之人,企圖再次發動佔領。昨日接近傍晚,大批示威者在金鐘夏慤道兩旁聚集,並且已佔用東西行線各一條車路以疏導人群。然而到晚上約六時半,一批戴口罩人士煽動夏慤道兩旁人士衝出馬路,記者發現煽動群眾當中有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的身影,現場有過百人響應並即時作出行動,最終令路中心數十輛巴士及私家車被圍困。

  該批佔領者不斷在現場叫囂及高叫「反送中」口號,以慶祝成功佔領夏慤道。有激進示威者肉身阻擋於巴士前方阻止巴士離開夏慤道,做法卻即時遭到另一群示威者喝罵,最終兩派人士疑「內訌」,激進示威者被人抱走。巴士最後成功駛離,惟部分私家車需要掉頭離開,情況非常混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