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反修例示威轉戰機場 市民批唱衰香港

時間:2019-06-16 08:35:0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突發組報道:日前有網民為反修例,在港鐵調景嶺站發起「不合作運動」,阻延港鐵行車。昨日又有網民發起在機場接機大堂「行下坐下接下機」行動,例如穿黑衣坐滿長椅和地上,或一起坐下看報紙、向旅客介紹香港時事等。《大公報》記者實地觀察,由中午開始,約20名穿着黑色衣服的參與者出現機場大堂內,舉起反修例的標語牌和相關的報紙。有市民直指,政府已經暫緩修例,還有人到機場唱衰香港,批評這些行為不僅阻撓旅客和市民,更破壞香港形象。

  網上有人於周六(15日)上午11時30分至下午4時,在香港機場接機大堂發起「行下坐下接下機」行動,有關的網上貼文號召網民在接機大堂作出多項行為,包括「孭背包或拖篋感受旅行氣氛」、「廁所內貼貼紙提升旅客時事意識」、「坐接機大堂食飯」等等。

  市民斥破壞港形象

  貼文又稱,參與人士若被機場職員或警察查問,可說「等接機、miss咗班機或等朋友」。機場管理局、航空公司及機場警區會成立應變中心應對。

  一名剛從台灣回港的市民表示:「特首都話會暫緩,好心就唔好搞咁多,搞衰香港,仲要喺機場呢啲地方。覺得他們這種行為是很破壞香港的形象。」內地遊客李小姐也說:「在機場接機大堂範圍,有人持抗議標語的報紙及宣傳單張,感覺不好,肯定有阻礙旅客的情況。」

  機管局職員表示,根據機管局的附例第38條的標誌及宣傳品,任何人不得豎立任何宣傳品、裝飾、旗幟、條幅、徽號、告示或標誌,從而會影響到其他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