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譚耀宗:違法示威者應負法律責任

時間:2019-06-16 08:35:0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表示,現時暫緩修例是合適時間,相信政府不希望情況愈來愈嚴重,亦不想看到社會撕裂,或者再有流血衝突發生。他強調,香港社會可以自由發表觀點,但是反對暴力。

  大聯盟譴責暴力行為

  政府暫緩修例並非表明可以通過暴力行為表達訴求,相信違法示威者應負相應法律責任。同時,他重申反對外部勢力對香港事務的干涉。

  由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共同成立的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亦對政府暫緩修例表示理解。大聯盟會繼續向政府表達意見,同時也會向市民介紹有關內容,希望日後政府再次進行修例工作時,能夠全面傾聽市民聲音,求同存異,達成共識。大聯盟又譴責所有暴力行為,支持警方依法履行職責,呼籲市民用和平、理性、合法方式表達意見。

  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認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都是為香港好,進行修例的目的是完善法律制度,他不同意二人需為修例衝突而問責下台。葉國謙又形容林鄭月娥盡心盡力工作,李家超亦努力解說,但仍然有這麼多人不了解條例內容,情況是很特殊。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積金局主席黃友嘉表示,修例本來是一件好事,但很多有心人故意放了很多誤導的消息,導致社會上對這件事情的認識很混亂,把氣氛搞得很緊張。現時暫緩修例沒有設期限,可以讓社會有充分的時間冷靜下來。他希望支持和反對的各方都把這件事情暫時放下來,讓社會有喘息之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