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協鼓動罷課犧牲學生未來

時間:2019-06-13 03:12:23來源:大公報

  圖:有暴徒與警察對峙時,將女學生推前充擋箭牌,女學生被嚇得目定口呆 

  金鐘發生暴動之際,教育界昨齊聲譴責教協發動全港罷課。教育局重申,不應利用學校作為表達政治訴求的場地,呼籲教師緊守工作崗位。香港十所大學及大專院校校長亦發聲明,呼籲以理性協商化解當前困局。教育工作者聯會主席黃錦良批評,教協在香港局勢動盪時鼓動罷課是火上加油,令教育界再度撕裂;有家長聯會更擔心罷課會把子女推上街頭,危及人身安全。大公報記者(文)調查組(圖)

  教育局昨日發表聲明表示,堅決反對有教育團體發動罷課及罷教,重申不應利用學校作為表達政治訴求的場地,破壞學校的正常運作,令未成年的學生無辜被捲入政治漩渦,失去正常學習機會。

  香港大專學界呼籲要理性處理事件,城市大學、浸會大學、嶺南大學、中文大學、教育大學、演藝學院、理工大學、科技大學、公開大學及香港大學的校長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各方保持冷靜,注意自身及他人的安全,亦應以理性協商來化解當前的困局。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校長陳卓禧期望,所有愛護香港的人制止在社會上挑動仇恨、犧牲年輕人的任何行為。

  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湯修齊及全港13區家長教師會聯會發聲明,指師生可對社會議題進行探討,但不應影響學校的正常運作,亦不應鼓勵學生放棄上課,甚至走入群眾運動之中,「誰能保證子女安全?」

  教聯會斥教協公開呼籲師生罷課,嚴重違反老師的專業精神,甚至可能導致學生捲入暴力事件,危及人身安全。該會主席黃錦良批評,教協把一班中學生和未成熟的青年推上街頭,若被不法分子或有政治目的人士利用,而作出過激行為,將斷送前途,此舉非常不負責任;更把校園置於政治漩渦,在香港局勢動盪之際鼓動罷課,無異火上加油。

  教育評議會執委會促請各辦學團體及時制定行政指引,明確宣示不容許罷教、罷課等行為,學校亦須遵守教育條例,不可隨便停課,讓學生免受不良政治的誤導及荼毒。該會主席何漢權直言教協指社會氣氛急劇惡化,要發動全港罷課是完全不合法、不合情、不合理,罔顧學生和社會安寧,是毫不負責任的舉措。

  工聯會斥教協無良惡毒

  工聯會昨晚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教協公然在政府及警方定性昨天發生騷亂、嚴重破壞治安情況下,仍然發動全港教師在本周內全面罷課,完全置全港學生安全和利益於不顧,毫無人性和理性,嚴重違反教師專業道德,把莘莘學子作為威脅政府收回《逃犯條例》的政治籌碼,既無良,亦惡毒。

  教育工作人員總工會會長余綺華昨亦呼籲各教育同工,本着教師的專業操守,緊守崗位,不應罷課,擾亂學校正常的秩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