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修逃犯例\外交部:中央堅定支持特區推進修例

時間:2019-06-11 03:12:28來源:大公報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強調,中央政府將繼續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推進修訂「兩個條例」的工作,中央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香港特區立法事務的錯誤言行。目前已有80多萬香港市民參與「護港安全撐修例大聯盟」活動,充分說明香港主流民意支持特區政府修例工作。此外,對於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對《逃犯條例》的言論,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強調,對美方無視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大公報記者 馮瀚林

  耿爽回應有關「外部勢力」問題時指出,一段時間以來,圍繞修例問題,一些國家發表了一些不負責任的言論。在此前的記者會上,他和他的同事都對此作出過回應,中國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也就此作出過回應。

  至於有國家聲稱修例對香港的營商環境和國際聲譽有所影響,耿爽說,「個別人對香港營商環境的擔憂,我覺得大可不必。如果你看看世行以及其他一些權威多邊機構的有關排名,香港在這方面始終位列前茅。」

  耿爽:特區政府已作積極回應

  對於遊行的問題,耿爽表示,關於遊行,香港特區政府已經作了表態,行政長官本人也對媒體發表了看法。他又說,今年二月以來,香港特區政府已就修訂有關條例的工作廣泛聽取了香港社會各界意見,而且兩次調整了修例草案,對有關建議作出積極回應。「據我了解,目前已有80多萬香港市民參與『護港安全撐修例大聯盟』活動,充分說明香港主流民意支持特區政府修例工作。」他再次重申,中央政府堅定支持特區政府推進修訂「兩個條例」的工作。

  外交公署嚴斥美干預港事務

  另外,對於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近日表示,美國政府正密切監察及關注特區政府建議修訂的逃犯條例,「一國兩制」的框架正在持續地遭到侵蝕雲雲,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昨日嚴正表示,「我們對美方無視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方針得到切實貫徹落實,香港的人權和法治狀況大幅提升,國際金融、貿易和航運中心地位不斷鞏固,不容任何外方詆毀抹黑。」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毅指出,反對派最近屢屢到外國「告洋狀」,外國勢力亦頻頻干預本港修例,兩方面裏應外合破壞修例的狼子野心已昭然若揭。他認為,近日由遊行演變成的暴力衝擊事件,明顯有組織、有計劃,不排除有外國勢力在背後操控,呼籲本港市民提高警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