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龍天生收為徒 傳授配音三招

時間:2019-06-09 03:02: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謝瑩瑩報道:「當初知道有一位唔睇片嘅女仔想拜我為師,我並無咁奇怪,因為唔少配音員態度散漫,唔喜歡睇影片讀對白。見到淇淇先至知道,佢視力有問題,真係睇唔到片。」資深粵語配音員龍天生收了淇淇為徒後,很快發現她具配音天分,不僅記性好,而且模仿力極強。他說:「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嘅語氣,我要求淇淇讀出真感情,淇淇即刻做到。」

  要成為出色的配音員,有三招需要學,就是觀察、感受及記憶。而針對淇淇的「特殊情況」,龍天生便將對白字體,由16號放大至50號,並且事先給她背誦。到錄音室後,他又一字一句念給她聽,讓她跟着節奏、語氣及感情,模仿讀出來。這種「鸚鵡學舌」的招數,龍形容為「借感情」,可為初學配音人士,打好根基。

  談及配音行業的前景時,龍天生坦言,配音員愈來愈難餬口,考的士牌是為失業做準備,所以,「我擁有兩張牌照,係教師牌同的士牌。」

  雖然如此,他傳授的,並非混飯吃手段,而是溝通技巧。而淇淇最初遇見龍天生時,聽到他粗聲大氣下令徒弟,覺得「好緊張、好驚。」學藝一段時間後,才發現師傅是好有耐性,而且懂得因材施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