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佔中」幕後黑手反修例衝到前台 黃之鋒「美國契爺」串連向港施壓

時間:2019-05-29 03:02:50來源:大公報

  美國八名參眾兩院跨黨派議員早前聯署要求特區政府撤回《逃犯(修訂)條例》,對港事務指手畫腳。大公報調查發現,牽頭人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主席麥高文(James McGovern)及前任主席兼眾議員史密夫(Chris Smith),正是「佔中」幕後牽線人。大公報並發現,二人亦是美國國會的湯姆蘭托斯人權委員會的聯合主席,專擅打着「人權」幌子在其他國家與地區搞風搞雨,顛覆破壞。多年以來,他們利用「蘭托斯人權與正義基金會」(Lantos Foundation for Human Rights and Justice)為黃之鋒授獎加「光環」,「催谷」人氣,堪稱黃之鋒的「美國契爺」。今次又在香港特區修訂逃犯條例一事上與「賣港派」裏應外合。\大公報記者 施文達(文) 李斯達(資料)

  大公報去年8月刊載多封鄭宇碩電郵,證實美國國會撥款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及美國國際民主研究院(NDI)介入策動「佔中」。勾連香港反對派的美國國會牽頭人,身份一直神秘,但一份2015年在華盛頓舉行的「第十屆族群青年領袖研習營」的名單,揭示了美國國會議員的代表,正是今次牽頭致函反修例的麥高文及史密夫。該研習營的重點,是檢討「佔中」運動及未來發展,除了演講,還對獲邀請出席的「佔中」學生領袖包括周永康及羅冠聰,進行國際宣導、游說工作及資訊安全等訓練,NED是該活動的主要贊助者。

  吹捧黃之鋒 抹黑香港

  據密件,大會本欲邀請岑敖暉及黃之鋒出席。二人雖缺席,亦無阻大會把「公民力量」獎頒給「佔中」學生領袖,為他們製造在美媒的曝光率。獲美國國會反華議員選中做亂港「棋子」的黃之鋒,過去四年來,一直得到麥高文與史密夫利用美國國會的另一個政治金庫「蘭托斯人權與正義基金會」(Lantos Foundation for Human Rights and justice)「培植」,為之打造國際形象。Lantos Foundation for Human Rights and justice的網頁在2016年及2017年「重點」上載黃之鋒的新聞。其貌不揚的黃之鋒,被「神化」為「年輕革命者」。此外,麥高文也在自己的政治平台上吹捧黃。2017年,就黃之鋒非法集會被判刑一事,他在美國國會攻擊香港的司法制度,又屢屢在他任主席的中國委員會(CECC)YouTube頻道抹黑「一國兩制」。

  2018年麥高文的「造神」技巧再昇華,2018年2月1日他與聯署反修例的史密夫以及參與聯署的CECC聯合主席盧比奧(Marco Rubio)提名黃之鋒、羅冠聰、周永康及違法「佔中」運動角逐2018諾貝爾和平獎,雖奸計不得逞,麥高文等人於去年12月7日把自己操控的「蘭托斯人權獎」頒給黃之鋒,由周庭及羅冠聰代有官司在身不能離港的黃之鋒赴美接受獎項。

  頒獎禮上,麥高文與周、羅搭膊頭合照,親密有加,羅冠聰亦在Facebook上炫耀受美「祝福」。

  貿易戰起舞 瘋狂反華

  這班假借「人權」反華的美國國會議員,隨着近日中、美貿易戰的角力白熱化,圍攻香港的「人權騷」加碼上演。CECC聯合主席盧比奧多次公開抨擊「中國製造2025」,叫囂向中國商品加徵關稅,抵制華為、中興。他並在今年4月9日與麥高文在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發表聯合聲明,再用「佔中」判案抹黑香港司法制度。

  兩周前,李柱銘、羅冠聰、李卓人及麥燕庭的「反對引渡修例美加團」,配合美「戲法」,在麥高文主持的美國國會聽證會做「膠戲」,妖魔化《逃犯(修訂)條例》,同台演出的麥高文及盧比奧則以「美國香港政策法」及美、港貿易談判等威嚇香港特區政府。

  舉「人權」刀 增貿戰籌碼

  圖:2018年12月7日,蘭托斯人權與正義基金會在美國把「人權獎」頒發給黃之鋒,由羅冠聰、周庭代為領獎

  兩名牽頭聯署的美議員麥高文和史密夫除了是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的主席及前主席,二人還是國會人權核心小組,現易名湯姆蘭托斯人權委員會(Tom Lantos Human Rights Commission)的聯合主席,二人一向把「人權」作為武器,配合美國的外交政策,向牽涉美國利益的國家落刀。

  湯姆蘭托斯人權委員會旗下的「蘭托斯人權與正義基金會」(Lantos Foundation for Human Rights and Justice),設有人權獎項,該委員會往往在美國有意染指的國家及地區,有針對性地選擇當地的親美、反政府政客,把自己控制下的「人權獎」頒給他們,增加其「光環」。近年來,對於美國視為勁敵的中國,美國國會不止一次通過湯姆蘭托斯人權委員會出面,頒獎給中國國內持不同政見的反政府活動家及分裂勢力代表,意圖藉此糾合國際輿論對中國施壓。「蘭托斯諾貝爾和平獎」除了去年頒予黃之鋒之外、2012年頒予了出走美國的內地「維權律師」陳光誠,2015年頒予了「疆獨」組織「世界維吾爾大會」主席熱比婭。

  「賣港派」告洋狀 神秘人「浮面」幫腔

  「賣港派」今年三月至五月,馬不停蹄組織「美加團」告洋狀。三月,陳方安生「謁見」美國副總統彭斯;莫乃光、郭榮鏗「拜會」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五月,李柱銘、李卓人、羅冠聰等人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面。「賣港派」製造機會予美干擾香港事務,威嚇特區政府。

  與此同時,一向在幕後為「賣港派」鋪橋搭路的「神秘人」麥高文、史密夫、盧比奧等也在關鍵時刻「浮面」,粉墨登場,聯署發聲明,施壓迫特區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暴露出他們多年謀劃亂港,培植「棋子」的險惡用心。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