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工時長壓力大 四成幼師擬轉行

時間:2019-05-29 03:02:34來源:大公報

  圖:林翠玲(中)期望當局改善幼師的待遇

  【大公報訊】免費幼稚園教育計劃於2017/18學年正式落實,但幼稚園教師流失持續惡化。教聯會一項調查指出,過半數受訪幼師直指免費幼教推行後,教學及行政工作量大增,42%幼師有意於未來兩年轉行,與「幼師薪酬關注組」兩年前同類調查比較,有意轉行幼師比例上升四個百分點。

  教聯會本月中訪問了逾1200名幼師,調查顯示,逾九成受訪幼師感到現時工作壓力過大和略大,主因是休息時間不足(82%)、學校的行政工作(77%)及工作前景欠保障(66%)等,四成半幼師每周工作61小時或以上(包括教學及備課),兩成更每周工作71小時或以上。

  調查反映,42%幼師正考慮未來兩年離開幼教行業。教育局資料亦顯示,2018/19學年本地幼稚園整體教師流失率高達12.3%(註:臨時數字),是近十年新高。

  教聯會幼兒教育政策發言人林翠玲期望當局改善幼師的待遇,包括增設一名主任職位、重設幼師薪級表、設立額外代課的病假津貼、改善幼師的辦公設施及給予幼師進修津貼等。針對幼稚園資源不足的問題,她建議即時調高每名幼稚園學童的單位資助額,並提供資源聘請會計、行政人手及具特教經驗的幼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