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少女盼當園境師美化港公共空間

時間:2019-05-29 03:02:34來源:大公報

  圖:張咫睿於去年「創.貨櫃計劃」的貨櫃設計比賽中獲頒優異獎 

大公報記者趙凱瑩攝

   【大公報訊】記者趙凱瑩報道:自小對建築有濃厚興趣的張咫睿,同樣獲頒獎學金。修讀園境建築學的張咫睿,已在本港多個公共空間設計比賽中獲獎,她指出,香港目前仍有很多公共空間值得發展,未來將到英國升學,冀日後能回港工作,為香港的公共空間設計出一分力。

  20歲的張咫睿小學起已鍾情建築,中學時期開始接觸園境建築設計,深感公共空間的發揮空間更大,中學畢業後決定修讀HKDI的園境建築高級文憑。

  在學期間,她已在多個比賽中獲獎,包括在去年舉辦的「創.貨櫃計劃」貨櫃設計比賽中獲頒優異獎,又在一個美化隧道設計比賽中奪得冠軍,有關設計更應用於東區走廊底的阿公岩行人隧道。

  她指出,香港不少休憩設施的設計遜於外國,「例如西班牙有以玻璃建造的巴士站、泰國有瀑布餐廳,我希望香港未來都有這類建築。」

  張咫睿目前已獲英國謝菲爾德大學園境建築系有條件取錄,將於九月到英國升學,希望完成學業後,能回港發展,協助改善本港的公共空間設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