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名校舊生望校友理性了解事件

時間:2019-05-29 03:02: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文軒報道:對於有人騎劫母校之名響應反對派抹黑修例的攻勢,畢業於九龍華仁書院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表示,不想詳細回應該校出現的反修例聯署,因為不願見到母校捲入政治漩渦。「我只想講一句,希望各位師兄弟理性、全面參閱修例內容,不要只單方面看抹黑、誤導的言論。」

  畢業於拔萃男書院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曉峰表示,近日在社交媒體群組當中亦收到有關聯署信息,但該書院每年有近三百名畢業生,至今亦有150年歷史,質疑參與聯署50多人是否能代表整間學校,「是否支持修例的亦要另外發個聲明?」他認為,修例法案本應在立法會討論,反對派卻將之放在社會不同團體及階層,甚至要求學生去表態,這對沒有表態的學生而言亦是一種騎劫。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李應生認為,反對派此舉既是在誤導市民,亦是在利用市民,因為修例堵塞法律漏洞原本就是天經地義,「哪有犯了罪就可以逃來香港躲避法律制裁的道理?」他批評反對派一直拒絕討論,卻以口號式的宣傳抹黑修例,只會對香港法治造成破壞,希望各界廣泛宣傳,積極向市民解釋修例情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