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修逃犯例|教育界斥反對派騎劫校園害學生

時間:2019-05-29 03:02:20來源:大公報

  圖:正在北京訪問的楊潤雄(左)說,已有部分學校反映,所謂聯署並不代表學校立場

  反對派動員盲反修例無所不用其極!昨日他們策動多間中學及大專校友發起聯署反對逃犯條例修訂,包括台灣殺人案受害者曾就讀的學校,以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和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的母校等。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有校長反映有關聯署是由校友組織,並不代表學校立場,他又呼籲老師在向學生解答條例修訂時不要添加個人看法和政治想法。有教育界人士狠批反對派借教育界製造恐慌,認為學界應防微杜漸,不容將政治帶入校園。\大公報記者 唐曉明 馬靜

  正在北京訪問的楊潤雄昨日會見傳媒時表示,特區政府推出《逃犯條例》修訂主要基於兩方面原因:第一方面是處理台灣殺人事件的個案;第二是要堵塞現在在法律上的漏洞,以履行香港政府在國際社會上,希望與其他地方聯手打擊嚴重罪案或嚴重逃犯的承諾。

  老師應作持平解釋

  楊潤雄說,已有部分學校向教育局反映,所謂的聯署只是個別校友組織起來的簽名活動,並不代表這些學校的立場。楊潤雄又指出,這些聯署反對聲明主要是擔心個人安全問題,「如果學校對事件未完全了解,認為需要教育局或相關政府部門到校解說,我們樂意親自到學校解說。」

  楊潤雄指出,如果學生對社會議題有疑惑,希望老師們能做持平的解釋,不是將自己想法或個人政治想法放在其中。楊潤雄母校亦參與聯署,楊潤雄回應道,無論作為該校學生的大師兄抑或教育局局長、政府官員,希望同學們能聽多方面的解釋,經自己思考後,判斷哪一方更有道理。

  香港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批評,反對派以政治手段干預修例,現在又借教育界製造沒有事實根據的恐慌。他說,香港作為國際文明都市,任何立法修例都有文明程序,不應繞過正常程序干預立法。他直斥反對派在教育界已經不是第一次製造無理恐慌,「回歸前反對派的教育界代表司徒華曾說香港回歸後將沒自由,現在看來,香港的民主自由程度反比以前好,證明反對派胡亂預測,視現有法治無物,尤其發生在教育界,實屬極不道德」。

  校董學會憂學生受誤導

  香港校董學會主席高家裕指「教育歸教育、政治歸政治」,不鼓勵有人以教育界名義進行有關政治性聯署。他說,聯署即代表對某一議題有主張立場,透過集體表達向其他人施加壓力,如果學生所獲信息不全面,易受他人誤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