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余若薇「專業無賴」

時間:2019-05-28 03:02:22來源:大公報

  圖:余若薇

  大公報及香港文匯報記者近日在北京訪問權威人士,解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韓正早前就香港修訂《逃犯條例》發表的重要講話。公民黨前主席余若薇卻片面選取專訪報道的內容,散播「危害國家安全罪行移交內地審」的錯誤訊息。她連日來就事件一再狡辯,惟不敢正面回應是否斷章取義。有政界和法律界人士指出,反對派為反修例已陷入嘩眾取寵、歇斯底里的地步,無視政府多次明確重申的保障原則,相信市民會認清其真面目。\大公報記者 冼國強

  大公報編輯部、香港文匯報編輯部昨日發出嚴正聲明,對余若薇故意篡改和捏造專訪內容,誤導公眾,製造恐慌,予以強烈譴責,並保留一切法律追究權利。

  不敢回應篡改報道質疑

  余若薇則在社交網站狡辯,甚至繼續造謠稱「大公文匯所報道權威人士話:『香港居民在香港觸犯涉及危害國家安全罪行』會移交內地審訊」。不過她對於是否斷章取義、篡改和捏造專訪內容等質疑,未敢作出正面回應。

  記者翻查社交網站發現,民主黨、公民黨梁家傑、香港眾志等反對派分子亦在帖文以非為是,與余若薇的講法互相呼應,抹黑修例。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直言,余若薇等反對派為了政治不擇手段,「有時『專業無賴』的破壞力更大!」余作為資深大律師,不會不清楚修訂《逃犯條例》仍有雙重犯罪原則的事實,惟她仍大肆造謠,令人質疑誠信,言行可恥、醜態盡顯。

  籲市民認清余真面目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指出,香港人在香港觸犯法律,自然由香港法院審理,余若薇號稱資深大律師,不可能不知道這一點,她和反對派的言行是企圖抹黑修例、恐嚇市民,而且已經到了嘩眾取寵、歇斯底里的地步,相信市民會認清其真面目。

  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召集人、律師黃英豪指出,在送出逃犯一方和接收逃犯一方都屬於犯罪才可移交,這一「雙重犯罪原則」即使修訂《逃犯條例》後仍會被沿用。反對派無限上綱、誤導市民,目的就是引起恐慌、賺取眼球,希望市民要保持清醒,不要受騙上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