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披着法治外衣的狼外婆\蔡樹文

時間:2019-05-27 03:02:19來源:大公報

  賣港派不斷勾結外國勢力抹黑及干預修訂《逃犯條例》,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指出,世界各國都有引渡逃犯的協議,為何唯獨香港修例就不行,他質疑外國政府未有詳細研究《逃犯條例》的條文,配合中美貿易摩擦,利用香港問題向內地施壓。

  譚耀宗一語道出反對派與個別西方國家合流,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原因。《逃犯條例》修訂的原意,是堵塞法例漏洞,完善香港司法制度,彰顯香港的法治精神。條文修訂的內容,參考了西方國家,特別是實施普通法的國家。然而,諷刺的是,跳出來對香港修例說三道四的,竟然是執行與香港類似移交逃犯條例的西方國家。個別西方國家對《逃犯條例》修訂自相矛盾,讓香港人看清楚他們所謂尊重法治、司法獨立,都是徹頭徹尾的謊言,是赤裸裸地以政治介入法治,什麼法治、司法獨立,都只是披上騙人外衣的狼外婆。

  西方國家干預香港內部事務和法治背後,源於他們的意識形態,希望利用香港作棋子,抑制高速發展的中國,對香港的政治、法治及經貿上下其手。

  今天,《逃犯條例》修訂,個別西方國家揮動指揮棒,與其在香港的代理人遙相呼應,群魔起舞,事件性質已經超越本地立法,成為西方國家試圖干預中國內政和司法制度藉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