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中醫收關稅「站出來支持自己國家」

時間:2019-05-25 08:05:5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美國向中國出口商品加徵關稅,打壓持續升級,不少中國人也氣憤難平。慈雲山一名跌打中醫師在醫館大門口貼上大型橫額,指明美國籍遊客就診,加收25%「關稅」,有網民稱讚是愛國的表現,也有人認為外籍人不懂看中文,更加不會看跌打。醫師親自解畫,橫額是「寫給中國人看」。

  位於慈雲山鳳德邨崇華街的香國成醫館,由本月20日起,門口貼上紅底白字橫額,上面寫有「即日起,美國國籍游(遊)客在本醫館就診須加收25%關稅,煩請知曉!若有不便,請咨(諮)詢美國大使館!」香醫師接受傳媒訪問,解釋張貼橫額的用意,「(有人)問我為何要這樣做?我可以告訴他們,身為中國人,應該站出來支持自己國家,沒有理由站在美國佬那一面!如果是這樣,叫他去美國,不要住在香港!因為我是中國人!」

  有網民質疑,既然針對美國人,為何不寫英文?醫師無權徵稅,美國人也只會看西醫,不會看跌打。香醫師反駁:「我為什麼要寫英文?其實我是寫給中國人看,表達對中國的一點心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