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讀護理吃香 東華畢業生平均月薪2.8萬

時間:2019-05-23 03:17:27來源:大公報

  圖:東華學院表示,二○一八年度近九成畢業生投身醫護界,反映畢業生深受醫療業界認同

  【大公報訊】本港醫護人手短缺,相關學科人才吃香。東華學院昨公布2018年畢業生就業調查,平均月薪為2.8萬,較2017年上升約5%。校方表示,近九成就業的畢業生投身醫護界,當中以放射治療學學士的畢業生入息最高,平均月入逾3.4萬元。

  放射治療更達3.4萬元

  東華學院學生事務處今年二月完成畢業生調查,共訪問了471名畢業生。調查顯示,近九成受訪畢業生獲聘,全職就業的畢業生平均月薪近2.8萬元,月入中位數更突破三萬元。其中,放射治療學畢業生薪酬最高,平均月薪達3.4萬元,其次是護理學健康科學和職業治療學學士畢業生,平均月入分別達三萬及近2.9萬元。

  東華學院表示,2018年度近九成畢業生投身醫護界,反映畢業生深受醫療業界認同,其餘畢業生則在商業(4%)、教育(3%)和其他界別(3%),擔當不同崗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