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闡釋修例重要意義 表明中央堅定立場

時間:2019-05-22 03:17:5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表示,中央完全支持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本港各界認為,這清晰地表明中央對修例的堅定立場,極大地加強了本港各界對通過修例的信心,呼籲反對派議員聆聽市民心聲,盡快令修例通過。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表示,之前社會上有人就中央對修例的態度胡亂猜測,韓正的講話不僅正本清源,亦令各界更加明白修例的目的及重要意義,極大地加強了本港各界對通過修例的信心。譚耀宗強調,逃犯應受制裁,沒理由受包庇,他批評反對派不斷抹黑修例,反問「難道逃犯比特區政府和法院更加可信?」

  逾40萬人聯署撐修例

  全國政協常委林淑儀認同修例可伸張正義,是填補法律漏洞的合法、合理、合情之舉,「如果不是逃犯,對針對逃犯安排的修例,又何懼之有呢?」

  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施榮懷指出,韓正的講話道出了修例的核心意義,清晰地向香港各界表明中央對修例的態度,同時也令之前說三道四的外國人士明白中央的堅定立場。他說,廣大市民普遍支持修例,目前參與撐修例聯署的市民已經超過40萬人,呼籲反對派議員聆聽市民心聲。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認為,修例不只關乎「台灣殺人案」,亦涉及維護國家安全,如果在內地犯罪的人可逃到香港,會令香港變成國家安全漏洞。他說,目前亦有不少人透過香港轉移國有資產,影響國家經濟及金融安全,加上美國壓制中國發展,不排除中央擔心外部勢力利用香港,作為顛覆及滲透的基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