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在港外籍員工薪酬待遇全球第六

時間:2019-05-22 03:17: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朱樂怡報道:來香港工作的外派員工整體薪酬待遇上升。有人力資源顧問公司調查顯示,來香港工作的外派員工薪酬成本在全球排名下跌一級至第六位,但派駐香港的中層管理人員的整體薪酬待遇,仍上升逾六萬港元(下同),至約217萬元,當中員工實際「落袋」薪酬增加3%至68.2萬元,雖然其他地方如中國內地、日本等整體薪酬成本高過香港,但代付稅款佔比例大,故機構認為香港對海外人才仍具吸引力。

  ECA International去年調查160個國家及地區、超過280間國際公司共一萬名外派員工的薪酬福利,包括現金報酬、福利及稅款支出三部分。英國成為薪酬福利最高的派駐地區,香港全球排第六,在亞洲排第四;亞洲首一至三位依次為日本、中國和印度。

  聯繫匯率保障收入穩定

  派駐本港僱員整體薪酬待遇上升,除了實際「落袋」薪酬,子女學費和交通費等福利亦帶動升幅,增加逾4.7萬元。ECA International亞洲區域總監關禮廉表示,本港薪酬待遇高,主要因為住屋及教育津貼份額大,以及派駐員工主要來自高收入國家;香港對企業和外籍人士仍持續具吸引力,港元與美元掛鈎下收入不會受匯率影響。

  在大灣區發展下,關禮廉認為,香港對外籍員工的吸引力仍較廣州、深圳高,因為本港稅款較內地低,亦有較多種類的國際學校供子女就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