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青應抓緊新機遇發光發熱\香港菁英會理事、香港跨境電子商務協會名譽會長黃鵬

時間:2019-05-17 03:21:43來源:大公報

  因五四青年節百周年的歷史機遇,來到了閩東寧德,代表港澳寧籍青年與五位本土青年,共同在寧德市政府提供的平台上,闡述新時代年輕人的家國情懷、創新創業、鄉土情結和共謀發展的核心思想觀和發展觀。

  在與五位本土寧籍青年人的溝通交流中,發現他們在創新科技、城市發展、基層創業、服務鄉鎮和公益慈善方面,有着不同領域中的傑出表現,令到自身深刻感受到,在城市變革中的發展。寧德所在的閩東地區,在福建省八個地級市中,不算最為發達和富裕;但近年來則是發展最快的地級市之一,九項經濟排名中,有六項名列前茅,經貿跨越度年年攀升,已去到中游位置,不再落後。特別三都澳新城區的發展,沿海與山區的聯動發展,將寧德打造成為福建東部海岸線的明珠。

  在與當地青年人溝通中,他們亦很希望與香港、澳門和台灣的青年在寧德的城市建設中合作與發力。在廣闊平台上,港青在寧德有更大的發揮,特別是高端服務業的進入,金融產業的助力,文化創意與人工智能的推動,現代農業(有機耕種)、旅遊、展會等,都有發揮的空間。寧德土地充裕、背山面海、成本優勢突顯,是距台灣基隆最近的內地沿岸城市,它本身亦處於福州與南平的中間,非常有可塑性。

  現時的青年人的幸福感比任何時候都強,因為國家的經濟發展,已滿足了年輕人在生存方面的需求,還提供很多機會向上游,我時刻在一些新聞報道中,看到在新時代、新經濟中,創造出年輕新貴,他們是80後、90後,則創造出數百億、上千億的身價與經濟效益,他們是一群平凡的年輕人,只是為了事業的發展苦苦鑽研,同時亦遇上好時代,讓他們的堅持、努力與創造變成現實。同時和我一齊在寧德青年分享會上的青年工程師,就因為堅持與努力奮鬥,帶着一個小團隊,創造了國際領先的領域,這就是我們的青年榜樣。又如一個小女孩,因為堅持帶着鄉親們建立茶葉合作社,最終走向共富。還有青年人學成歸來,回鄉服務鄉親,最終是帶着全村發展富裕。這一切的一切,是值得年輕人去思考的,發展才是我們的最終目的,所以我期望年輕人都要趁着大好青春,好好幹事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