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創業日」展覽設「大灣區導航」研討會

時間:2019-05-17 03:21:42來源:大公報

  圖:今屆活動以“創·生活”為題 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第11屆「創業日」活動昨日開幕,一連兩天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今屆主題為「創.生活」,鼓勵初創企業和有意創業者透過創新意念、研發嶄新產品及服務,解決在衣、食、住、行等生活範疇中遇到的問題。

  貿發局總裁方舜文於開幕禮上表示,初創企業是香港經濟發展的強力引擎。過去十年,「創業日」參展商數字不斷增長,為香港創業者提供不同類型的支援,也是香港初創企業生態系統充滿活力的最佳證明。

  香港初創企業協會副主席趙子翹指出,香港正努力在傳統經濟與新經濟之間建立良好的協同關係;政府亦投入大量資源,腳踏實地地大力支持初創企業;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也正提供眾多機遇。在此良好的創業環境下,期待更多青年人參與進來,實現自身更好發展。

  「創業日」展覽現場雲集逾280家企業,展示各類嶄新產品及服務。當中多家參展商從解決社會問題、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的理念出發,應用新科技與服務。今年「創業日」更舉辦多場論壇,並特設「大灣區導航」研討會,邀請多位商界領袖,探討粵港澳大灣區的初創生態環境,以及其作為生產基地、消費市場的發展潛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