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毋須申領居住證 享同等待遇

時間:2019-05-17 03:19: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馬靜北京報道:對於港澳居民10月起可憑回鄉證在內地享受30多項公共民生服務便利措施,有在內地的港人認為,是繼去年中央出台港澳居民居住證措施後,又一項便利港人的重要舉措,可吸引更多香港人北上發展。

  在北京工作居住了二十多年的香港專業人士(北京)協會會長馮國佑稱,雙證提供的便利,幾乎覆蓋到內地發展港人的工作生活各個方面。他稱有些港人有意在內地發展,但不想長期住在內地,或居住在內地但不願辦理居住證,新措施提供的便利,可吸引更多香港人北上發展,「尤其是那些有意在大灣區發展的香港青年,不用申領居住證,也可以享受到幾乎同等的便利。」

  不過馮國佑亦指出,回鄉證享受的便利,與居住證所享受服務有部分重疊,但回鄉證畢竟只是出入境的旅行證件,尚有別於在內地正式居住、生活、工作憑證的居住證,他建議把回鄉證所享受便利作為一項過渡性政策,方便短暫逗留在內地的港人過渡期使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