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立法會高票通過預算案

時間:2019-05-17 03:19: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立法會大會昨日以44票贊成、15票反對、0票棄權,三讀通過《2019年撥款條例草案》,其中贊成票數創下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任內最高。陳茂波表示,以「撐企業、保就業、穩經濟、利民生」為大方向的預算案現已獲得通過,特區政府將盡早實施各項措施,造福市民。

  陳茂波說,今年香港經濟面臨相當大的壓力,特區政府已經警覺到今年上半年環球經濟環境比較疲弱,所以在預算案提出以「撐企業、保就業、穩經濟、利民生」作為大方向,提出不少提振經濟的措施,亦撥出資源培育新產業、投資未來、改善民生,「條例草案現時已經通過,我們接下來會跟進好必要的法定和行政程序,讓預算案裏的各項措施可以早日實施,惠及市民。」

  「最近中美貿易戰的進展不單令香港的經濟環境不明朗,更令環球的經濟氣氛都受到影響。大家亦會看到股票市場上上落落,可以說是變數很多。」陳茂波認為,現階段一方面要留意市場的情況保持警惕,另一方面,由於整件事情的進展都還有很多變化,大家亦要保持信心。

  今年二月,陳茂波在新財政年度的經常開支預算中,指出三個主要民生範疇——教育、社會福利和醫療衛生佔約60%,超過2500億港元,較上年度增加約7%。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