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青年有話說\向小學雞行為Say No\香港菁英會社會民生研究會主席、音樂堂慈善基金會主席高松傑

時間:2019-05-17 03:17:40來源:大公報

  圖:一眾反對派議員暴力阻撓《逃犯條例》修訂,陳志全更飛撲向石禮謙搶咪

  立法會審議修訂《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小學雞事件」,由事件主角塗謹申主持過兩次共四小時會議後,用盡各種手段拖延,仍未能選出正副主席。立法會內務委員會通過發指示換石禮謙主持,但一班反對派議員竟然無視內務委員會發出的指引,竟然架空立法會秘書處,自編自導開會,塗謹申更自封為委員會主席。沒有法定權力的塗謹申,其助理竟然模仿立法會官方電郵一貫格式,通知全體委員開會,直至上周六的第三次會議更爆發大衝突,會議遭到反對派議員粗暴阻撓,不但令會議無法順利進行,更令不少建制派議員及秘書處職員受傷,第四次會議亦落得不好收場。

  這次事件荒謬至極,進行了四次會議也未能選出主席已史無前例,更竟然出現令人可笑的「A貨」事件,甚至為了阻礙會議不惜一切用盡各種方法,包括暴力行為。出現此亂象,身為港人的筆者的確感到可悲。香港市民眼見一班反對派為求達到目的做盡任何小學雞的行為已是十分憤怒,連自己人黃毓民也忍不住破口大鬧,質疑他們如此搏命,是否為了向美國人交差?

  內會可向法案委員會給指示

  據筆者求證認知,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可適當時候向法案委員會給予指示,相關監察權力包括可應要求介入選出法案委員會主席的相關事宜,內會對法案委員會有監督職責,所以可以給予指示,而且會是經過充足時間討論及民主表決通過更換石禮謙當主持。所以根據立法會內會指引,相關法案委員會負責主持主席選舉者應為經民聯石禮謙。而塗謹申既沒有法定權力之餘,自行開會及宣布成為法案委員會主席根本就不合法,更大問題是他假冒法案委員會主席行事,筆者建議相關的執法部門應研究其惡劣行為是否屬於違法?否則人人不喜歡時也這樣,天下則大亂也,另一方法是為免爭議和出現受傷事件,直接提交大會恢復二讀及三讀是一項最後的出路。

  筆者認為世界上任何國家包括美國都不會容忍自己國家的一部分成為藏污納垢的「逃犯天堂」,香港核心價值和聲譽,實有修例必要,希望反對派勿再做一些無謂的小學雞行為,教壞小孩之餘也令市民更討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