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馬興瑞:互聯互通「軟硬」兼顧

時間:2019-05-17 03:17: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廣東省省長馬興瑞提出,粵港合作將在五方面重點突破。在基礎設施的硬聯通上,接下來將從四方面着手。廣東還將推動與香港營商環境的軟聯通,特別是專業人士執業方面,廣東將爭取進一步放寬執業限制。

  馬興瑞稱,港珠澳大橋和廣深港高鐵去年建成通車,極大促進港澳和內地人員往來和貨物暢通,產生積極的示範效應。接下來,廣東將攜手香港,繼續推動跨界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和通關便利化,增強公路網、高鐵網及機場群、港口群的協同優勢。

  在港珠澳大橋運營和管理上,廣東將與香港、澳門積極對接,研究放寬大橋通行政策,做好大橋及三地口岸運營服務保障,促進跨境車流、人流有序增長。鐵路網方面,廣東將配合國家編製大灣區城際(鐵路)建設規劃,推動深港西部快速軌道項目的論證和規劃建設,進一步加強香港與廣東的交通聯繫。

  廣東加快推進蓮塘/香園圍口岸建設,優化提升深圳與香港陸路口岸功能,同時推動貨物通關模式創新,在蓮塘口岸探索實施「一站式」通關。進一步簡化粵港跨界車輛審批和備案流程,研究為粵港車輛通行提供更多便利措施。另據悉,廣東將支持香港專業人士和企業在廣東更多領域享受國民待遇,深化粵港知識產權保護聯動機制,推動兩地知識產權的保護和貿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