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學IT創新實驗室」有望九月開展

時間:2019-05-16 03:17:33來源:大公報

  圖:樂善堂梁植偉紀念中學昨日舉行「梁氏家族 STEM LAB 暨社區環保科技學苑啟動禮」,邀得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左五)主持開幕儀式\大公報記者唐曉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政府今年財政預算案曾提到,將動用五億元推展「中學IT創新實驗室」計劃,向每所資助中學提供一百萬元,有關計劃將於明日在財務委員會上討論。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表示,早前曾與立法會議員參觀校舍,一同了解學生的需要,期望可在暑假前通過計劃,讓學校可以在九月開展計劃。

  鍾偉強昨日出席樂善堂梁植偉紀念中學「STEM LAB」活動時透露,局方已於本月二日與一眾立法會議員到樂善堂余近卿中學參觀,了解學校創科教學的實際操作,「讓立法會議員更多了解學校的實際需要,可令『中學IT創新實驗室』盡快通過。」他說,目標是九月讓學校可以開展計劃。

  「中學IT創新實驗室」計劃是過去「中學資訊科技增潤計劃」的「升級版」,全港獲公帑資助的中學都可自發申請,資助範圍包括採購資訊科技設備及舉辦與資訊科技相關的課外活動,例如涉及流動應用程式開發課程、虛擬實境及擴增實境、智能家居及物聯網應用等。

  對於計劃對學校是否有幫助,樂善堂梁植偉紀念中學校長黃連鳳對計劃表示支持。她說,現時社會積極推動創科教育,透過計劃可申請資源發展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AR),有助提升現有多媒體室的設備,讓虛擬實境技術引入教學當中,對學生應用在所有學科都有益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