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一帶一路」助港商擺脫貿戰困局/蔡樹文

時間:2019-05-16 03:17:26來源:大公報

  中美貿易戰陰霾之下,香港貿發局助理總裁梁國浩在重慶舉行的「城市建設 渝港論壇」上表示,「『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正可協助港商,尤其是中小企開拓新市場和其他生產基地。」

  中美貿易戰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貿易赤字只是美國的藉口。這場以貿易為名策動的戰爭,是以經濟手段實現美國的政治目的,背後打的是國運。美國為了維持其世界霸權地位,打擊正在迅速崛起的中國。這場戰爭,不可能在短時間內結束,而是打打停停,將是十年、二十年,甚至更長時間的持久戰。

  香港回歸祖國,已經與祖國結成命運共同體,既然是中國一分子,香港可以在這場國運之戰中獨善其身嗎?絕對不可能。香港反對派頻頻跑到美國,抱山姆大叔大腿,唱衰香港,甘願做破壞祖國和香港繁榮的馬前卒,都只是聽從幕後老闆指揮,在公開場合演的一場「唱雙簧」。

  儘管中美貿易戰對香港出口貿易造成各種負面影響,但隨着「一帶一路」及大灣區國策的深入發展,未來五至十年,必將收穫更豐碩的經濟成果,同時擺脫對美國市場過分依賴的困局。只要與祖國同呼吸,香港必定有更美好未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