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男潛水遇溺 魂斷沖繩

時間:2019-05-15 03:17:29來源:大公報

  圖:本港男子在日本沖繩恩納村真榮田岬參加潛水體驗團時遇溺身亡,當地電視台亦有報道\網上截圖

  【大公報訊】突發組報道:一名本港男子於星期日(12日)偕妻子到日本沖繩旅遊,其間在恩納村真榮田岬參加潛水體驗團,他在游泳時懷疑遇溺,由數名潛水教練合力救起,惜送往當地醫院後證實死亡,同行妻子悲慟不已。本港入境處表示,已即時主動聯絡當事人家屬,並提供適切意見及可行協助。

  命喪日本的香港男子姓王(40歲),消息稱,他與妻子上星期到沖繩旅遊,至本周日(12日),夫婦到當地潛水勝地恩納村真榮田岬參加潛水體驗團,其間王在世界知名的浮潛及潛水景點「青之洞窟」的海域游水時懷疑遇溺,數名潛水教練發現後,立即上前協助拯救。

  同行妻哭成淚人

  據悉,當時事主聘用的日籍教練也在場,並協助將事主的潛水裝備脫下,抬上平台,當時事主仍在大喊大叫,似非常驚慌,未幾即陷入昏迷。他被送到岸上,其中一名教練隨即使用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替他急救,再由救護車送往當地醫院,惜經搶救後證實不治。其同行妻子聞訊後情緒激動,哭成淚人,當地警方正就事件展開調查。

  本港入境處發言人表示,就港人在沖繩遇溺事件,已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公署)及中國駐福岡總領事館(總領館)了解情況。入境處已即時主動聯絡當事人家屬,並提供適切意見及可行協助。

  潛水體驗團是港人到沖繩熱門活動,約潛水30至45分鐘,參加者不用領潛水牌,亦不用懂得游水,全程有教練指導。今次意外現場「青之洞窟」的潛水體驗位置,水深約八米,教練與參加者的比例為一對二,或一對四,參加者年齡由10歲至59歲。

  有本港潛水教練坦言,因當地教練質素參差,部分只是學徒,也有沒領教練牌,故港人要小心選擇教練。因有牌的教練才能購買責任賠償保險,若證實是教練疏忽,賠償額會較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