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WhatsApp被「黑」 籲用家即時更新

時間:2019-05-15 03:17:27來源:大公報

  WhatsApp現安全漏洞!黑客利用語音通話功能致電目標裝置,即使用家未接聽,仍可在用家手機安裝監控軟體,透過漏洞遙控用戶手機。WhatsApp保安團隊在本月初發現有關漏洞,上周五(10日)已發布修補程式,敦促全球15億用戶盡快更新。

  譚鳴聽到心驚驚!立即望一望手機,發現原來一早自動更新最新版本,不過仍然有些擔心,即刻向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請教。

專家:舊款手機使用者高危

  方保僑教路,用戶只要更新軟件,已經能夠修補漏洞,如果手機太舊款,例如兩年前或更舊型號,可能無法更新軟件至最新版本,有機會繼續受到黑客攻擊,建議用戶考慮更換手機。

  此外,完成更新後,最好再安裝或使用防毒軟件,雙重保障,「防毒軟件或防火牆未必100%『偵測到最新的漏洞』,但用總好過唔用!」

  另外,現在不少用戶都有使用電子支付,黑客又是否能夠盜取金錢呢?方保僑表示,不少電子支付都有加密保安,所以用戶毋須過分擔心。

  今次網絡攻擊,由以色列一間軟件製造商發動,利用軟體「飛馬」(Pegasus),透過咪高峰和攝影機,就可以從目標裝置搜集個人資料。

  譚 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