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界批胡志偉言行教壞細路 促引咎辭職

時間:2019-05-14 03:17: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立法會議員胡志偉道德淪喪,在議會上公然破口辱罵特首、更聯同眾反對派暴力衝擊議會的各種醜行,引起全城嘩然,教育界批評胡志偉言行是教壞細路,又斥反對派放言「會用盡一切手段」達到目的,易讓青年有樣學樣。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會長黃均瑜表示,議會本應有既定的議事規則,以既定程序表達意見,反對派竟為求目的不擇手段,衝擊主席台,擾亂議會廳的正常運作,給予青年人不好的示範,亦容易讓學生有樣學樣,以為理屈詞窮的時候便可訴諸暴力,為社會帶來歪風。對於早前反對派立法會議員胡志偉辱罵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黃均瑜慨嘆現今反對派「一蟹不如一蟹」,連最基本的論述也沒做好,只懂以謾罵形式表達意見,更人身攻擊、出言侮辱,完全不是議政人士應有表現。

  須承擔道德責任

  香港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直斥胡志偉身為立法會議員竟無理辱罵行政長官,言辭惡毒,必須承擔道德責任。他又質疑,胡志偉企圖製造議會暴力、以煽動說話吸引激進選民支持,絲毫不為香港下一代着想。他說,「社會對議員都有期望,胡志偉作為民主黨主席,如不道歉,應該引咎辭職。」

  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香港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表示,對於反對派在議會的行為感到很痛心,反對派不擇手段「拉布」,多次會議都未能選出主席,成為國際笑話,打擊香港法治。反對派還要用肢體衝突阻止法案審議,這些行為應該要停止。他強調,反對派將七百萬人當作逃犯,根本是嘩眾取寵,相當誇張。他重申,內地司法進步很快,外國亦有信心,否則不會與中國簽定引渡協議。

  此外,新界校長會亦發表聲明,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聲明指,有議員以暴力手段阻撓《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會議,導致多名議員受傷,屬不可接受之卑劣行為。聲明重申,議員們在嚴肅的議事堂應以文明理性的態度進行立法、議政及監察政府工作,以作年輕學子的榜樣,直斥該等議員的劣行實有負期望,該會對此深表遺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