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當未來發言人遇上現任發言人

時間:2019-05-13 03:17:29來源:大公報

  圖:外交部新聞發言人陸慷與梁美淇(左)同台互動

  梁美淇獲得本次比賽的最佳發言人獎,外交部新聞發言人陸慷與其同台互動掀起一個小高潮,她抓住機會問陸慷作為發言人要訣。「應對外交難題時,自信和底氣,對於中國現在的發展有自信,對國家政策有自信,不管別人對你的政策不太理解,你基本可以傳遞正確的政策信息。熟能生巧,熟悉外交政策理念,講好中國的故事,以具體事實和數據以理服人。」陸慷說。

  最佳發言人梁美淇在賽後接受訪問時稱,為比賽準備時間很長,整整一年,平時會大量關注新聞、時事,看新聞發言人每一天的動態,搜索網頁資訊,關注外交部網頁。「本來就對國家事務感興趣,我亦是問答隊成員,每天不斷練習,對歷史加深了認識和興趣。」而隊友林嘉灝表示在準備這個比賽中非死記硬背,而是對國家過去和未來有所了解,去理解歷史,不止停留在短期記憶,而是透過比賽有更深層的認識。

  與隊友一起參考很多資料,如外交歷史、發言人動態和改革開放的歷史,梁美淇說最大的收穫之一更是與隊友日夜奮鬥中建立的深厚友誼。「初見陸慷稍感緊張,但是有機會與真正的外交發言人同台互動,體驗還是十分深刻的。」她希望一步一個腳印,從興趣出發,慢慢摸索自己將來的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