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修例合理合法 反對派究竟怕什麼?

時間:2019-05-13 03:17:1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反對派暴力阻撓立法會審議《逃犯條例》修訂,引起全城憤怒。本港各界強調,修例可避免香港成為「逃犯天堂」,天經地義,質問反對派不擇手段地阻撓修例,「究竟是在害怕什麼?」

  新界社團聯會榮譽會長張學明表示,自己曾任八年議員,從未見過有議員為反對議案而採用不合法的手段且訴諸暴力,反對派議員無視內會指引,阻止議會正常運作,其行為即是破壞法治。他表明,香港是法治社會,作為香港一分子,不想香港成為「逃犯天堂」,修例是天經地義,希望立法會盡快回復正軌,並及早通過修例,以堵塞法律漏洞。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姚祖輝反問,若無法將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繩之以法,「要如何告慰逝者,如何彰顯公義,如何維護法治?」他強調,本次修例有充分法理依據,特區政府也多次回應公眾質疑,強調不涉政治、宗教、種族等罪行,只針對犯有嚴重罪行逃犯;且移交逃犯程序要經行政、司法機關多重把關,也會保障當事人權利。反對派無視現實迫切需求及港人利益,將修例審議完全「政治化」,更變本加厲地用暴力行為阻撓立法會會議,罔顧議員職責,踐踏立法會尊嚴,嚴重破壞香港法治,令人無法容忍。他直言:「修例對守法市民非但無害,反而多一層安全保障。反對派如此不擇手段地阻撓修例,究竟是在害怕什麼?」

  新界青年聯會發聲明表示,修例本在情理之中,奈何反對派藉機炒作民粹,把修例扭曲為「法律淪陷」、「言論受傷」,並恐嚇其為「針對廣大香港市民」,企圖引起市民恐慌,增加政治本錢。該會批評反對派使莊嚴的立法會淪為喧囂的「鬥獸場」,浪費政府公帑,辜負市民的期待,也在年輕一代成長中起到極其負面的作用。

社民連山頭掛直幡

故伎重施無視法紀

  【大公報訊】反對派為了反對《逃犯(修訂)條例》,又再重複「佔中」時在獅子山掛直幡的做法,紀律部隊須冒着生命危險拆除直幡。社民連昨日早上先後在畢架山及獅子山掛起直幡,反對修訂,當中一條黃色直幡長約15米,闊3米,寫着「反對送中惡法」。警方在昨早五時接報,指有人在長沙灣龍欣道對上一處山坡掛上直幡,消防員到場將直幡移除。此外,警方在接近七時再接報,指在獅子山近山頂位置發現同款約30米乘7米的黃色直幡,由飛行服務隊出動,接載消防員到場拆除直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