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83%市民撐修例 21萬人聯署支持

時間:2019-05-09 03:17:4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保安局提出修訂《逃犯條例》,不僅是為「台灣殺人案」的受害者伸張正義,亦是要填補法律漏洞,獲得市民大眾廣泛支持。最近多個民調均顯示,支持修例的市民佔多數,而在網上參與撐修例的人數亦已超過21萬,可謂民意如山。

  《經濟通》與《晴報》上月進行的民調顯示,有83%受訪者贊成修例,不贊成者僅得16%。香港研究協會同樣於上月發表的民調亦顯示,四成五受訪者贊成政府修訂《逃犯條例》,以便能以個案形式處理逃犯移交事宜,表示不贊成則為三成多,反映多數市民贊成修訂《逃犯條例》。

  另外,「萬人同聲撐修例公義組」早前在網上發起「護港安全撐修例大聯署」,呼籲網民支持其多個觀點,包括:港人陳某在「台灣殺人案」泯滅人性;本港《逃犯條例》存在漏洞,有迫切修改需要;以及香港不應成為「避罪天堂」等,截至昨晚10時,聯署人數已超過21萬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